抱歉,這篇用手機打,可能排版比較亂
這是我唯一一部二刷的電影...欸等等,別因為這樣就去看,二刷原因單純是陪不同朋友而已啦(被揍)
遲了好久的文
從頭笑到尾
感覺蠻適合情侶看到,畢竟單身年份夠長其實很多道理早就懂了,有時候也不懂情侶們在吵什麼
台詞往往有更深的意思,只是看你怎麼去解讀
台詞內容忘得差不多了,大概寫一下(不是原話)
另外,這只是靈思的解讀方式,並不是一定只有這種看法,希望有不同意見的人也能留言討論一下喔
1.我最討厭別人跟我道歉,我還要裝出一副寬容的樣子,為的只是讓你心裡好過
這句話實在深得我心,許多時候,沒關係並不是真的沒關係,而是因為我從小的教育告訴我,人家都道歉了,你就要沒關係
2.我喜歡吃你的菜,但你不是我的菜
這有點像是現實跟想像的差別,記不記得小時候我們常常描述另一半需要具備哪些條件?現在...你/妳的另一半真的具備了?
3.醜啊!但是特別醜或特別美的,至少都是特別的,像你這種一般醜的,就很一般
不得不說....路總您真毒XDD
4.這不就只是一道菜....嗎?
這段感覺應該讓兩個女生再同時說一句話,會更有笑果哈哈
當你在戀愛中,許多小事情都能成為爭執的理由,其實只是因為你希望你對那個人是特別的,就像勝男希望,路晉是只喜歡她煮的女巫湯意麵
5.你怎麼可以同時吃兩個人的菜?
    為什麼不行?
    為什麼屁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就是不行
6.他居然同時吃兩個人的菜!
    那又怎麼了?我也吃了我爸二十四年的菜啊!
7.你根本不是人!你枉為人!
    (某人說:因為他是松露阿)
8.我有時候也不把自己當人看的,我都看心情
9.我只是討厭你說話沒邏輯.....清醒時犯糊塗,喝醉時更糊塗...家裡髒的像豬窩
10.我根本沒辦法選擇我喜不喜歡你(金城武爆青筋w)就像我沒辦法去想像我會不會喜歡上一個不會做菜的你或是不那麼糊塗的你
就像許多人總愛問
如果當初出現在那裡的不是我?如果當時你遇到的是別人?我們還會在一起嗎?
我們總希望自己是特別的,那個人是因為對象是我,才交往
但我認為我在這段台詞中看到的是「緣分」以及不要鑽牛角尖
我們無法知道是否那天轉個彎,就會錯過彼此
與其花時間去探究相識的過程
不如好好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
畢竟就如電影中,路晉所說的
反正這世上,沒有誰能夠一直陪著誰,我也不需要...(小傲嬌嘖嘖嘖)
P.S.現在每天經過南京復興都能聽到金城武的聲音❤️
6/3 金城武前幾天被拆了,有人要看神鬼奇航5的心得嗎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歡你 金城武
    全站熱搜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