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靈思最近一如既往的忙,決定不管排版了XDD

前幾天跟同學去看了東方快車謀殺案,現在很後悔當初怎麼沒選奇蹟男孩...

這本原著是靈思小五的時看的,當時我把福爾摩斯跟亞森羅蘋翻完後,讀克莉絲蒂的小說帶給我非常大的震撼(嶄新的世界觀)

而這本書也是她的經典之作,一讀就愛上白羅

好啦以下進入正題

雖然距離上次看原著有一段時間...但這部電影讓我開始懷疑起我的記憶力...

尤其是白羅那機車又愛發牢騷跟對著照片碎碎念的行為...這才不是我們家白羅!!!

從第一幕開始,白羅那兩撇很像肥美蠶寶寶的鬍子就讓我出戲...那明顯是接的好嗎!!!還有那一點員外鬍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各國對於偵探的印象大部分停留在福爾摩斯(我比較愛亞森羅蘋ㄚㄚㄚㄚㄚㄚ)電影把白羅塑造的很像福爾摩斯...像是看到人就把對方來歷交代一遍、很多線索感覺是擲茭擲出來的等等...

電影裡面有許多法文,看書的時候還有可能分辨語言,但電影裡可能就有一定難度了(印象中書裡面還有義大利文啦)

看完電影立刻手刀查詢這眼白羅的演員到底哪裡人,那英文真的...很厲害XDD

這部雖然請到許多大牌演員,但很多角色都是怎麼看怎麼怪

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飾演麥坤的演員,有一幕應該要焦急地來回踱步,但因為車廂走道太窄,又有布克跟白羅站在兩側,導致我那時候看到他要有點踮起腳尖測邊繞過去的時候一直憋笑

瑪莉的眼妝超美!!同學表示:你特寫的時候都在看這個?

我:對,我還注意到那個醫生每次鬍子兩撇中間那個空格都不一樣長

讓我最失望的應該是最後結尾的部分

互相拿著槍咆哮著

你開槍啊!

你殺了我吧!

等等我還以為我在看台灣八點檔呢...

本來應該會是爆點的赫伯特夫人也最令我失望...我只看到一個瘋女人在大吼大叫

然後白羅被打到的那槍後來就綁了公主的手絹神奇復原了耶

可能這次2017版的導演希望除了謀殺案以外導入更多爭議讓人去思考

像是善與惡是否真的沒有灰色地帶?

當司法體系無法為你解決問題,私人報復是否就能被原諒?

當員警或檢察官因為輿論壓力而讓一個無辜者背黑鍋,逼死一條人命時,誰該負責?

還有個不管問幾遍都想讓我翻白眼的:正義在哪裡?

但我只看到...風景很美、音樂很棒、布克意外的帥...其他的就別提了吧

喔對還有我真的不記得書裡面的伯爵有躁鬱症...他什麼時候變這樣了

 

當初看小說的時候有一點我滿想吐槽的

就是阿姆斯壯這一家人真的都有聖母光環欸...都沒做壞事都做好事還被人掛念著

尤其是那個小女孩,人見人愛,直接影響一家族的存亡...

看到最後埋了一個尼羅河的梗...嗯電影公司應該是想翻拍克莉絲蒂全集,下一部可能就是尼羅河謀殺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快車謀殺案
    全站熱搜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