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220819115719350363.jpg

眉眼被憂愁佔據,看著她如往常東張西望,想起她剛剛為崔尚賢挺身而出拒絕代表的堅決模樣,我想或許這個等待時間,是老天爺給我開口的二次機會。
抿了抿唇,我聽見自己艱澀開口的嗓音:「妳剛才」
嚥了口水:「在韓代表面前」
我停頓了一下思索措辭
「勇敢說出妳會說服太守美律師時」
我深吸了口氣:「我就下定決心了。」
像是豁出去似的:「我也要勇敢的,說出這些話」
終於說出口了,我瞪大眼睛,有些不可置信
她遲疑的詢問我想說什麼呢?
「禹律師,我對妳的感情」
我眼神左右游移,想找到最適合的形容
「就像在單戀一隻貓一樣。」
看著她茫然不解的重複著我的話
我笑了笑:「有時候」
我苦笑了一下,「貓會讓貓奴們感到孤單」
想起那些她未能察覺到我情緒的片段、我讀不懂她而失控的海邊、被拋棄在後頭卻仍望著她踏著步伐前進的我,終於能露出釋懷的表情:「但牠們也會帶來同等的幸福。」
我們這段日子以來的日常如煙火般不停在我腦海中綻放,同步投影在我眼前,讓我瀏覽著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我的聲音像是在沙漠行走般乾啞,眼眶卻如綠洲濕潤。
「當我跟妳一起吃午餐,聽妳談論鯨魚的話題時」從聽妳說鯨魚到我們去濟州島找他們,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感受到她眷戀的目光,我繼續說著:「當妳列出奇怪的約會清單」想到那些引人注目的任務、躲避著路人的好奇,我笑了出來,「我們一起逐一實現時;當我跟妳...限時牽手57秒」在人來人往的大門口,我們彷彿在進行正式儀式般,緊張又珍惜的感受每秒雙手交疊的溫度;除了牽手...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們撞到牙齒,一邊接吻時」那是第一次,妳走向我,那時品嚐到的青澀至今無法抹去;我停頓片刻,想起最近我們關係的挫折以及她在工作上的卓越「當妳腦中靈光乍現,我看著妳閃閃發亮的眼睛時;當緊張不安的妳,在我用力的擁抱下恢復鎮定時...」雖然現在的妳,能自己擁抱安撫自己,我怔愣了下,但我想告訴妳,在妳視自己為累贅的那段時間「我都感到很幸福」
向妳提出請求的時間到了,我如擱淺的魚,張了張口卻似乎沒有吸到氧氣,我顫抖著:「所以我們...」想起那天沒有春三、三腳和福順的海邊,痛處刺入我的眉心,我皺了皺眉,穩下酸楚而脹紅雙眼的情緒後,轉過頭渴求的看著她:「不要分手。」我抬眉耐心等著她的回應,她有些緊張的聳起肩,我緊張而貪婪的注視著她,鼓勵她回應般的揚起微笑,她鬆下肩膀囁嚅著,車內等待的每分每秒如沙漏般流逝,秘書長的來電劃破車內旖旎的氛圍,律師有空見她了,我與她對看一眼,趕緊驅車趕往秘書長指示的地點。
來到五號門口,透過車窗看到笑容滿面的秘書長出現,我將車門解鎖,向她解釋我無法入內停車,只能在附近等她回來,她躍躍欲試準備下車卻又突然頓住,我不解地看著她的背影,她義正嚴詞的說:「『單戀一隻貓』這句話是不恰當的說法,因為貓也愛著貓奴啊!」,我呆呆地看著她:「喔...這樣啊」她堅定地看著我:「所以我們,不要分手」語畢,她打開車門下車,我像是被從這段別離時間的黑洞裡拖了出來,跟隨著她發光的眼眸捨不得移開視線,微張著嘴的我,現在看起來應該很蠢吧!她如輕巧的小貓施展著輕盈的魔法,我看著車窗外對我微笑的她,奔向對街後她一貫的鞠躬打招呼,奔跑進國會,我顫抖的嘴角笑了笑,呼出一口氣,懸在心頭許久的掛念就這樣被解決了,我感到不可思議,得到回應的喜悅瞬間為我補足多巴胺,我無法遏制我顫抖的嘴角,我的心跳持續震動出水面的波紋,我眼眶泛淚,這傻鯨魚,妳總是帶給我驚喜,我怎麼會感到孤單,本應消除妳疑慮的我,反而接收到了妳的鼓勵,謝謝妳讓我又充滿與妳攜手前行的勇氣,我微笑著,等候她從她的戰場回來。
太守美律師重拾母親角色的這天,她看起來輕鬆了許多,我們來到毛怪老闆的店,他浮誇的買了兩櫃的酒,當我們等待鄭律同時,新聞剛好播出這次的案件,我盯著螢幕放鬆的靠在椅子上無意識地拉著手指聽著主播報導她再次克服逆境,毛怪老闆驚呼那你們贏了吧?我笑著告訴他,對,這三位優秀的律師幫委託人省了三兆元的賠償金,毛怪老闆笑得合不攏嘴,大力鼓掌著,董小姐則是豪氣地舉起酒杯敬大家這次省下的三兆元,她如往常慢了半拍,我與她輕聲碰撞杯子後放下手來,鄭律和他的前妻到了,我們起身迎接,大病初癒的鄭律多了些俏皮的氣息,甚至有些笨拙學她的打招呼方式,小鯨魚在一旁示意著,不知道是在暗示他還是在偷偷取笑指導老師的笨拙。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97.jpg
一行人入座後,鄭律驕傲的像是看著自己剛會走路的孩子,如老父親般感嘆孩子的成長,看著他微紅的眼眶,自豪的目光巡視著三個孩子,面對小鯨魚詢問是否會回歸職場,他礙於好不容易追回的前妻在旁,調皮的暗示著,卻敗給不解人心的她,只能作罷表示還在考慮,我笑了出來,鄭律的前妻好奇詢問他們是否喜歡在汪洋工作呢?眾人面面相覷,只有她堅定而嚮往的說,她喜歡,我微笑著,目光無法從她充滿憧憬的眼神移開,畢竟這本來就是她的海域啊!董小姐豪邁的舉杯打斷眾人寵溺的目光,她再度沒趕上眾人的步調,我的酒杯為她停留在空中等候,不知何時成為了我們兩人之間浪漫的默契。眾人話鋒一轉,開始起鬨要鄭律買單,我拍拍鄭律的肩膀,與其他人一起鼓掌胡鬧,度過一個歡樂的慶功宴。

20220819123620678631.jpg
從室友那得知她續約成為正職律師的我提早來到公司,坐在刷卡閘道前等著,就如先前她等待我的位置,不到片刻便看到她成功從旋轉門走出,我雀躍地大喊:「禹英禑律師!」,小跑步來到她面前,她正一臉陶醉,突然,像是想到什麼「欣慰!!」她興奮地大叫,我困惑的發出疑問,她解釋著自己早上感受到的情緒就是欣慰,宛如每次解開案件般睜大閃閃發亮的眼眸,雖然無法解答我的困惑,看見她如此開心的神情,我也被渲染般揚起笑容,晚點再詢問她吧!今天錯過了、還有明天,明天錯過了、還有後天,就這樣一天又一天過去,總會迎來能夠看見海豚的海邊,或許...還有她的永在身邊。

arrow
arrow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