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迷如果要看專業的別看這篇XDD去看超X方吧!他真的是這方面的專家

靈思碎碎念(可以跳過,藍色字部分是本文)

今天是光棍節~~~(來亂)

就如前面幾篇影評所說的,靈思幾乎進戲院都是看動作片

除了之前讓我怨念很深的金牌特務以外

應該都是漫威的作品(笑)

原版的漫畫我只有之前去英國時在書店翻到過

所以我完全對這次的英雄是沒概念的

漫威的電影對我而言,不外乎,美國英雄主義跟人民很堅強

因為不管你怎麼搞破壞,最後那個城市會安然無事(乾)

不過,漫威似乎慢慢在扭轉這樣的概念

復仇者聯盟2、美國隊長3 其實都提到了這些戰爭帶來的痛苦、後果

只是看漫威接下來要怎麼化解了(個人認為是個死胡同)

男主角=福爾摩斯

古一=納尼亞的冰雪女王

女主角=演過很多愛情片的眼熟演員

莫度=黑人帥哥(抱歉,靈思比較喜歡黑人www)

以上是我看這部電影前的印象

或許有些人有注意到,靈思這次寫的是觀後感

與以往的標籤不同

除了,我不是漫威專家外(苦笑)亦如靈思先前所說的

每部電影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每個人得到的收穫也都不一樣

這部片比起劇情,我更想分享我因此連想到、思考的東西

不過有些劇情的吐槽點先講一下,建議看完影片的人閱讀(不吐槽會生病的ORZ)

1.披風好萌(喜翻)幫你擋刀、幫你擦淚(打臉?)、幫你裝逼(喂)、幫你打壞人,各位客官不考慮買一件嗎?

2.莫度好帥,那手臂的肌肉線條...阿斯(流口水)

3.醫院水費應該挺貴的...

4.幸好卡西流斯破牆出來,不然那棟建築要開始上演厲陰宅了(PS我不太懂為啥那時候三個反派還能動)

5.同樣是吸取黑暗力量,使用不當會變熊貓眼喔!(被揍)

6.史傳奇這小屁孩...應該是史強博士吧,感覺他跟鋼鐵人應該可以處得不錯

7.我第一次看漫威的作品從頭笑到尾(比之前看死侍還誇張)

8.同樣是出車禍,漫威版本(堅持到底的?)會變成英雄;愛情版本(直接放棄的)會變成對人生不再有熱忱(請看我就要你好好的)

 宗旨(?)死亡賦予時間意義,讓我們知道人生短暫(非原文)

這是古一最後跟史傳奇說的那段話中的其中一句

整部電影與時間有密切關聯

但從整部電影來看,靈思覺得

不如說 是變化使人運用無限潛力

當生命遭遇重大變化,如史傳奇,知名醫生,手指卻無法再靈活運用

當你失去你以前認為的「全世界」

你才有機會去看那些以前未曾看到的或是挖掘出以前不知道也用不到的能力 

接下來講一下反思(總算進入本文)

首先,說一下史傳奇這個角色

其實可以把他當成典型的美國人

驕傲、自大、不屑一顧,而古一,雖然演員不是,但他與他的門徒,可以將他們視為東方人(王),或是其他有色人種

剛開始史傳奇對他們的質疑、不屑甚至鄙視

就如美國人對現在的東方國家一樣

沒有世界觀,看到亞洲人就問他們會不會中國功夫,覺得對方很怪,樣樣不如自己,也不想去了解對方的不同

明明擁有資源但總是覺得自己很可憐,卻沒看到那些比你無助卻不向命運低頭的弱勢

雖然前述那種問問題法可能是個案

但不可否認的,他們對東方社會還是存在很多歧見和歧視,更別提他們在自己國家內怎麼對黑人的

再來,我想談一下莫度這個角色,他也是我這次反思的重點(笑)

這個角色的英文名是Mordo,我剛開始很疑惑為何要翻莫度

因為他與鐘樓怪人中的加西莫多英文只差了一個R,翻莫多感覺比較好聽(喂)

後來我在想這個名字是不是預言了這個角色的個性

莫有不是、不要、反對的負面意思,莫度是否在暗示他最後得知古一非他所想的如此「乾淨」時,會度不過去(過不去)?

導致他似乎成為類似反派的角色

不過靈思覺得以上純屬自己想太多XDDD大家看看就好(被揍)

就如古一所說的,莫度是個嚴謹,甚至可以說硬梆梆死守原則的人

靈思在想,可能是因為他有一段極黑暗的過往,所以當他得到魔法師這個身分後

人生就像白紙一般,已經毫無汙點,讓他可以真的重新開始

所以他特別的遵守原則,不想讓自己重蹈覆轍

他在最後常常講一句話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Bill comes due.

他認為秘術所為之事是違反大自然的,報應遲早會到來

這讓我想到許多與魔法或奇幻的小說,最後幾乎會發現這些能力是要付出代價的(哈利波特除外...)

像是菲利浦˙普曼的<黃金羅盤>:

最後女主角發現,劃出窗口穿越每個世界是要付出代價的,每劃一個,就會出現一個幽靈(吃人的),所以最後只好將窗口一一關閉,並跟與自己處在不同世界的男主角道別

而漫威走了這樣的劇情,我很好奇他要怎麼收拾,畢竟放棄能力是不太可能的

最有可能就是陷入矛盾的死胡同(像是:我用這個能力,但我不會亂用啊,所以沒關係...聽你在屁)

最後一幕,莫度說了一句

這世界的魔法師太多了

讓我想到前陣子上演的<地獄>(地球人口太多所以想消滅一些)

也不能說這樣的反派就是壞人,頂多是說狂熱或偏激

而莫度,我覺得他是太死守原則

如果我沒有判斷錯誤,依前述電影的邏輯,他應該是想要把那些因為秘術而康復的人回復,而搞不好將所有人都回復後,他也會自我了斷(無法回到沒有秘術而殺人不眨眼的他,也只有這條路可以走了)

這樣的反派讓我厭惡不起來,只能嘆息

 

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