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官方臉書

靈思murmur

有鑑於上次Me before you的無雷影評經驗太慘痛(不知道是在供三...)

這次就全部打有雷

這樣的奇幻小說讓提姆波頓來拍感覺是最適合不過,雖然最近幾年他拍的電影真的是...

舉個例子,我那時候看完黑影家族很想砸東西(哭)

但是他曾經創作了一部到目前為止應該沒有任何卡通可以取代他在我心目中地位的-聖誕夜驚魂

改天想分享一下這部迷人的電影給大家~

這次會跑去電影院看這部是因為

靈思向來堅持去電影院就是要看特效,所以基本上只有動作片或科幻片會讓我跑去花這筆錢

當時看到怪奇的預告覺得 哇 好帥(壯觀)的感覺

服用前注意事項:

1.靈思沒有看過書(看完電影後很想看...)所以不太確定我吐槽的情節是電影改編的或是書裡原本設定就是這樣

2.跟以往一樣滿滿吐槽...自己斟酌www

3.有些人物的名稱忘記了...所以會參考維基的,有人記得的話跟我說一下拜偷

4.官方釋出的劇照有些人的我找不到,就附上Q版的

5.建議看完或是不介意被劇透的人看這篇(你管很多喔)

正文開始

讓咱用角色介紹做開場吧

【怪奇孤兒院】人物款海報 1.jpg

剛開始覺得很奇怪,提姆波頓的兩個我最熟悉的慣用演員( Helena Bonham Carter & John Christopher Depp) 這次都沒有出現

畢竟這個角色的造型蠻適合海倫娜,不過如果男主角的阿公由強尼戴普演的話...可能又要變成什麼地表最強阿公...還是不要好了XDD

這個角色是 裴利隼女士,她是院長,也是時鳥,掌管時間,照顧怪奇小孩們

另外一個時鳥是她

1457788107-1639948528_n.jpg

一個靈思印象中也是滿大牌的演員

但是在這一部...完全是在打醬油XDD

明明也是時鳥,在裴利隼女士被迫離開後要保護小孩,但在噬魂怪剛出現她就被幹掉了(傻眼)

噬魂怪長這樣

maxresdefault.jpg

有點像稻草人加觸鬚跟鐮刀(?)

特色是沒有眼珠喜歡吃人家眼珠(那幾幕吃眼珠的畫面很像在吃魚卵...)

吃眼珠會讓他們變得比較像人,吃什麼長什麼嘛~所以吃眼珠長眼珠囉(聽你在...)

怪奇天賦的人看不到它們,(有點像我們所謂的鬼)所以常常眼珠被挖去吃

喔對了,據說小朋友的口感更好喔

而我們具有陰陽眼(?)的男主角看得到噬魂怪

FB_IMG_1475284784588.jpg

他是傑克,基本上靈思覺得他應該沒有怪奇能力...畢竟怪奇小孩看不到噬魂怪,可是他看得到

剛開始他說爺爺給她取的小名意思是小老虎,我還以為他的能力是可以變身成老虎(笑)

喔對了別被劇照騙了,他大概是靈思活到這個歲數以來看過最奇葩的男主角

情商-1000智商-500...通常男主角會有一個正的阿...

至於為何會這樣說,等後面劇情部分我再告訴你(笑)

接下來順便看一下女主角吧

FB_IMG_1475284781008.jpg

靈思其實覺得女配比較漂亮(被揍)

她是艾瑪,能力是空氣,所以她如果不穿鉛製的鞋子就會飄不見

這個演員真的有演出那種輕飄飄的感覺,滿厲害的

她在這部電影裡面除了飄,還有用她驚人的肺活量吐一口很長的氣,把噬魂怪摜在牆上或是在海裡讓大家可以跟魚一樣呼吸

情商一樣是負的(你到底對感情線有多不滿)

接下來講一下女配好了

movie_015418_182097.jpg

她是奧莉芙,之前有看到電影的某兩個角色的能力跟書中的不一樣(不懂為何要這樣改)其中一個好像就是她

她的能力是...縱火(喂)好啦,操控火,所以要戴黑手套,免得得德軍還沒炸過來,孤兒院就被她燒掉了

在故事發展中,感覺她是喜歡男配-伊諾的(你不要亂定義配角)個性很溫和,又願意安撫鬧小孩脾氣的伊諾(剛開始會很想掐死這個角色)

一頭橘紅色的頭髮真的跟她的能力滿搭的

FB_IMG_1475284908847.jpg

伊諾在裡面的氣質很像...變態科學家之類的

我還真找不到他的劇照...演員長得還不錯,難怪很多人看完後愛上他XDD

只是靈思覺得她在劇中的角色特質真的不討喜阿(哀號)

他的能力維基寫施展巫術,就靈思看到的,他會把一顆像心臟的東西(那個美術組...顏色太紅了)塞到娃娃裡面

然後娃娃就會照他的意念去行動

剛開始出場時這大少爺就在鬧脾氣,我說...你跟傑克他爺爺歲數差不多只是你跟彼得潘一樣不會變老而已,還鬧小孩脾氣是哪招

接下來介紹一下其他被靈思差點忽略的可憐孩子

Bronwyn-and-Victor-Bruntley-miss-peregrines-home-for-peculiar-children-39768995-400-500.jpg

怪力雙胞胎維多跟布朗溫

哥哥維多一出場就是領便當的狀態,最後大家逃離孤兒院也沒有人有想到沒把他抱出來XDDD

你們兄妹一定感情不好...而且有一幕伊諾想利用維多來嚇傑克時,布朗溫也沒有阻止(不解)

如果你哥已經是一具屍體了,你看到有人要利用他去嚇別人難道不會感到很憤怒嗎?

不過這演員感覺也滿帥的(眼睛沒了還這麼帥有眼睛一定更帥)

圖片只找到這張...

CoulRfoUEAEW0vE.jpg

這段院長抹去維多的眼淚,(都沒眼睛剩下窟窿了,為什麼還有眼淚啊啊啊啊)真的能深刻感受的院長的不捨,不知道這個是用模型還是演員親自上陣,因為維多被抱起來的時候感覺真的是軟趴趴

像剩下一具空殼,讓我不解的是,如果他是被噬魂怪攻擊,那為何心臟那邊感覺是沒有東西的

不是只有眼睛被挖掉嗎?

20160618134832_64.jpg

這個角色最萌的地方

莫過於當一群人沙發都推不動時,小不點的她不耐煩地把人推開然後碰一聲,沙發到了它該在的位置XDDD

movie_015418_182099.jpg

他是米勒,不是拾穗那個,他是隱形人,也是整部電影中常常要裸奔的人,可能他體感溫度跟別人比較不一樣...後面有張圖片他的臉會出現XDD

很好奇他媽媽當初生他的時候醫生到底怎麼接住的

FB_IMG_1475284894122.jpg

他是阿修,體內有蜂窩,講話講一講全部都是蜜蜂,吃飯都要戴帽子XDD

感恩導演沒有每次阿修在的時候放蜜蜂的嗡嗡聲...聽久了會很抓狂

FB_IMG_1475284896786.jpg

她是費歐娜,(沒有史瑞克)能力是讓植物快速生長甚至巨大化...看那胡蘿蔔跟人差不多高真的很可怕

FB_IMG_1475284900781.jpg

他是賀瑞斯,能力是當投影...呃不是,是預言家,可以將自己的夢投影出來,而這些夢通常是會真實發生的

夢到男女主角親親還投影出來實在太尷尬了ㄚㄚㄚㄚㄚ

FB_IMG_1475284891602.jpg

雙胞胎剛開始以為戴面罩只是在耍萌(我錯了)後來才知道他們的能力根本就是美杜莎...嚇死偶

基本上派他們兩個去就好啦,面罩拿下來,敵人死光光~獲勝!(被揍)

FB_IMG_1475284903438.jpg

克萊兒,後腦杓有一張嘴巴的女孩,很好奇嘴巴是她的一部份還是某種寄生...

FB_IMG_1475284774600.jpg

最大的反派-拜倫先生

有沒有很眼熟?金牌特務裡面那個腦腦的反派啊!

能力是能變成任何人的模樣,多才多藝阿(嘆)從心理諮商師到賞鳥專家,超膩害

噬魂怪會變成白眼的模樣也是因為他老大幾年前做了一個實驗,把大家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好不容易吃了一堆眼珠看起來比較像人了,又開始想做實驗了(找死)

劇情吐槽

電影一開始的片頭曲讓我以為我走錯影廳...我怎麼有種看驚悚片的fu(跟腥紅山莊有點像)

片頭有幾張舊照片,雙胞胎那張有寫華沙,感覺應該是找到的地點跟日期...吧(?)

結果片頭曲完直接接陽光沙灘海岸...(囧)

故事一開始傑克的爺爺就被做掉了

傑克想起小時候爺爺告訴他的那些床邊故事,想前往那傳說中的孤兒院

在經歷了三個禮拜的心理諮商(其實是拜倫假扮的)

終於和老爸踏上島上,然後發現孤兒院早就被炸成廢墟了

但他仍心心念念著孤兒院(不然就沒得演了)所以在他踏入廢墟後,孤兒院的小朋友們一個個現身

把他嚇得屁滾尿流,最後自己把自己撞昏(鄙視眼)

醒來後再度逃跑,卻不知道他已經進入了裴利隼女士設的時間迴旋

所以他從2016年穿越道了1943年9月3日,逃到原本住的旅社,發現那裏不是旅社了,哪呢?!還差點被人揍

幸好怪奇小朋友把他救出來,他進到怪奇孤兒院,認識了所有小碰友,除了那時候在鬧脾氣的伊諾

而後來奧莉芙為他介紹伊諾時,伊諾告訴傑克,只要把心臟(?)放進去木偶或娃娃裡,他們就會憑他的意念做事

他操作了兩個小木偶人(?)互相拿刀戳死對方,奧莉芙也很興奮的說,很棒吧?

那幕讓我以為會不會怪奇孤兒院裡的孤兒本身也是個黑暗的角色...後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伊諾只是個小屁孩罷了

讓我不解的是,伊諾都說了是被他操控,為何傑克還願意去見維多...維多被伊諾塞入心臟,所以說的一定不會是實話阿(傑克你這智商真的沒問題嗎...)

院長時不時拿出一個懷錶在算時間(剛開始有段台詞我覺得可以拿來當國高中生的理化或物理考題...功或直線運動的章節)

每天晚上9點多,迴旋必須重製(不然就真的變廢墟了)

男女主角很多幕都差點親親...然後一定會殺出一個程咬金(笑)

他們的感情線很像美國隊長的劇情,幾十年前我愛上你爺爺,今年我愛上你(點頭)

不得不吐槽這部的劇情走向真的超!好!猜!

像是廢棄輪船上的骷髏可以拿來幫忙打噬魂怪

像是怎麼可能會有人來這鳥不生蛋的鬼地方賞鳥(拜倫扮的)

男主角居然還把他帶進時間迴旋然後變成人質真的是...拜倫你砍死他好了

由於拜倫重啟實驗需要更多的時鳥所以他把裴利隼女士抓走了留下小鬼們自生自滅

因為大家都沒有陰陽眼只好靠傑克這不靠普的...

伊諾被抓到後甩過來甩過去

傑克手上的十字弓也跟著移過來移過去

觀眾快睡著的時候他才把箭射出,伊諾表示:老子看不到應該也不會比你弱

最後一群小孩決定去營救他們的院長(沒辦法,房子炸掉了,無家可歸)

他們開著不知道沉在海裡幾年的破船來到2016年1月

拜倫派人帶著四隻噬魂怪來找他們,結果三兩下就被解決了(很像開萬聖節派對)

一群人殺進拜倫的老巢

看不太懂其中一個反派的能力是什麼...變身成白猴(?)也有人說是貓

另一條很弱的感情線也是在這時候出現

奧莉芙被一個操控冰的反派凍成Elsa

伊諾把心臟塞到旁邊一隻機械大象裡(我說老兄你有沒有搞錯...那隻大象爬起來的時間已經足夠你叫雙胞胎脫面罩嚇死人了)救她

就在伊諾以為奧莉芙死的時候(你沒給她真愛之吻她當然醒不過來啊,我那時候跟朋友吐槽)

他懊悔自己一直把奧莉芙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毫不珍惜

然後親了一下奧莉芙

人就醒了...這編劇是誰我要砍了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新演員...這段的伊諾感情放的不是很夠,感覺很像在念台詞而已

當外面的人打成一片(其實我覺得賀瑞斯滿可惜的,應該叫他直播恐怖片;米勒也是中途就不見了...雖然準確來說他整部片都沒有出現過啦)為了讓傑克去救人(鳥)

艾瑪發揮了她驚人的肺活量,不停吐氣把拜倫摜在牆上(拜倫依然在打嘴砲...)

傑克進到實驗室,花了大概十分鐘的時間摸遍了整個籠子還是不知道怎麼解鎖

裡面的時鳥表示:這是誰家的孩子...蠢成這樣

最後才誤打誤撞感應到,把鳥放走(天窗真的很方便)

在艾瑪和伊諾趕到小房間時

出現了兩個傑克,有一個是拜倫假扮的

兩個都說自己是真正的傑克

伊諾不耐煩地拿著十字弓對準兩人,說:我的準頭可是比傑克好

可是伊諾...應該任何人都會比他好...他前面想打拜倫結果大概十發中零發...

最後傑克靠他的陰陽眼證明自己是神奇的傑克呃不是,是真正的傑克

然後拜倫就被挖眼珠領便當了

傑克叫伊諾把十字弓給他,出現奇蹟的一發就射中了那個噬魂怪(如果我是伊諾我絕對不給他...自己會有生命危險好嗎)

最後最後,道別的時刻來了,其他人必須回到1943年建立新的時間迴旋,而傑克留在2016年,畢竟拜倫死了,爺爺就會復活了

艾瑪表示:反正你比較愛你爺爺(你跟人家的親人吃什麼醋阿小姐)

傑克見到爺爺後,他老人家反而掏出一疊各國鈔票鼓勵他去追艾瑪(我說...1943年那時候是二戰欸...鈔票應該長不一樣吧)

可能是想彌補他當初沒有選擇艾瑪的遺憾吧

對了,故事中,每天晚上院長會接到傑克爺爺當初去當兵時的電話

他們在孤兒院的最後一個晚上,裴利隼女士被抓走了所以由傑克代接

那段還滿能催淚的...3秒吧(被揍)

結局就是傑克費盡一番苦心找到了艾瑪,中途還去當海軍(那個國家還在嗎?)

之後我想反正他可以穿梭在各個時間迴旋應該沒問題啦(主角光環)

在先前艾瑪與傑克道別時,有段話我覺得可以當這部電影的結語

【你不用給我們安全感,因為你給了我們勇氣】(雖然我很想吐槽...傑克自己的勇氣都不夠了還給你們)

一直以來怪奇孩童都在孤兒院裡,每天做一模一樣的事情

外面的世界再險惡都不關他們的事,因為他們可以躲在時間迴旋中

但傑克這個災星出現,雖然帶來一堆麻煩,但也給了他們成長的機會

還有天垮下來他會扛的主角光環

讓他們知道怎麼利用自己的天賦去保護自己的"家人"

裴利隼女士最後欣慰的眼神,應該也是因為看到自己的孩子長大了吧!

 附上演員圖...米勒長出臉了!!!

有人提醒我,米勒是慢慢隱形的!!難怪醫生能夠幫忙接生(重點錯誤)

感謝:)


暫時到這吧!

下次見囉~

歡迎留言交流

arrow
arrow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