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文字載自顏文字卡網站

圖片載自官網、Popsugar、Disney Wiki

靈思的Murmur(可以直接跳過)

嗨~欠了N篇文還敢跑去電影院看電影的靈思來了

太久沒寫文...還跑去看以前的格式...偶錯了

本來想要看中文版跟英文版兩場

後來聽到中文版的主題曲...果斷放棄

不是說唱的不好...是歌詞翻譯太雷了(掩面)有些歌曲還是維持英文就好

就像過年時陪我堂妹看冰雪奇緣中文版還不能調雙語...大崩潰(눈‸눈)

在看心得跟介紹之前

有些前提必須先講一下(你就是囉嗦)

靈思從小就是這部動畫的超級粉絲,大人不在家時,偷看電視的第一個首選就是這部

不管是中文或英文的歌詞都唱得滾瓜爛熟

另外推薦Jump5唱的Beauty and the Beast

不知道現在還找不找得到就是了XDDD

閱讀前須知:

1.靈思在看這部電影時,大概有1小時在笑,0.5小時在出戲,0.5小時在吐槽...愛之深責之切嘛...你們大概知道這篇會寫成什麼樣子了...

2.我知道很多人因為是Emma Watson的鐵粉所以去看,如果你無法接受對這部電影有任何不是好評的評價...請你別往下看了...OAO我怕被你打阿...

3.這篇文依然走靈思慣用的吐槽搞笑嘴X風喔~

4.建議有看完電影的人再服用,怕你看不懂我吐槽的點哈哈(管很寬)

那讓我們從角色開始吧~有些不重要或我根本沒印象的我就不放上來了

會有很多跟動畫版的比較唷~

美女~貝兒Belle~Emma Watson

貝兒.jpg

相信她要飾演這個角色的消息一出,讓許多粉絲暴動(?)

個人也覺得她很適合演這個角色,畢竟她算是這個年紀的女權代表(聯合國認證)

在去看電影前,有聽過一些朋友說她演得太僵化,且擺脫不掉妙麗這個角色特質的感覺

我剛開始在看小鎮歌舞那段時也有相同的想法

但是後來覺得,她其實是把貝兒在小鎮裡格格不入的樣子演出來(滾筒洗衣機那段我真的笑死)

畢竟之前在演妙麗時,不像貝兒一樣,可以有許多不屑、氣憤、翻白眼的情緒wwww(加斯頓求婚那段)

尤其是後面野獸告訴她如果不和他一起吃飯就沒飯吃時,她那一臉WTF真的讓我回味很久(不要把重點擺在奇怪的地方)

 

野獸~王子~Beast~Dan Stevens

打到名字才發現迪士尼真的偏愛女孩們...他連名字都沒有TAT

然後...不是靈思偏心...是他本來就會有兩張圖片XDD

野獸.jpg

野獸王子.jpg

野獸的造型比起動畫版,多了些人的模樣,動畫版的野獸大概只有眼珠子顏色像人而已哈哈

這個版本的野獸造型唯一不足的是...嘴唇太俏了(常常出戲)每次特寫都會注意到嘴唇(個人問題)

然後野獸的毛看起來真的很像地毯...不軟的那種(店家前面那種紅色寫歡迎光臨的材質)覺得不開心(誰管你)

飾演野獸的演員是個帥哥(蓋章認證)但是在他出現的第一幕(老爺來追我阿那邊)我真的認不出來...

應該說整部戲有許多演員化妝後都從美女變成野獸...

聽說野獸本來變回人那幕會秀腹肌,但因為美國試映時家長反對就沒了...還我腹肌來嗚嗚(翻桌)(╯‵□′)╯︵┴─┴

一件那麼寬的白色上衣最好是可以瞬間伸縮啦...不信的話,滑上去看那兩張圖的手臂...大概兩倍吧

動畫版的回復人形明明也有露一點肉出來啊嗚嗚(咬手帕)(怨念)

找不到演野獸小時候的那個演員的照片...இдஇ他超可愛的!!!!唱歌也好聽

看到都想對他摸摸掐掐揉揉捏捏(有變態)

 

加斯頓~Gaston~Luke Evans

剛開始看劇照覺得他比野獸還帥...後來看完電影...完全跟猥褻畫上等號(被影迷圍毆)

話說這張圖為什麼他要拿魔杖

加斯頓.jpg

跟動畫版相比,電影版的加斯頓也太帥了(冒愛心)

但這愛心也只有到他角色出場前...

不得不說伊凡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好,尤其是性格扭曲變態的部分

如果跟動畫一樣有生吞雞蛋會更好(被揍)

電影版也幫他加了一些角色背景,角色厚度很夠也更鮮明

像是他是剛打完仗回來的上尉,懷念那種殺戮及鮮血生活

身為大魔王,電影版的加斯頓更會玩弄心機、脾氣也更差

不過幸好沒有脫靴子曬臭腳丫那段...我會崩潰在電影院哈哈

很好奇Emma在跟他對戲要怎麼不笑場哈哈

 

講完加斯頓就一定會聯想到他的小跟班~來福(來富)~LeFou~Josh Gad

來福.png

我忘記台灣是翻譯來福還是來富了...反正就是一個很像小狗狗的名字(喂~)

我比較喜歡來福,就這麼決定了(咦?!)

有一段他好像有講一句法文...但我聽不懂嗚嗚~如果有人知道的可以留言給我~霸脫

後來才想到,可以查歌詞啊哈哈我怎麼當初沒想到w

那句法文是 je ne sais quoi,似乎是說貝兒帶給加斯頓妙不可言的感覺(?)

剛開始在聽他唱歌時,完全沒有想到他居然是幫雪寶配音的演員

反而覺得他跟加斯頓的演員,兩個唱歌的聲音都跟原本動畫版滿像的

跟動畫版相比,他少了點狐假虎威、仗勢欺人的樣子

多了點俏皮可愛、對加斯頓行為的憂慮與猶豫

進電影院前,有看到一則關於來福這個角色的新聞

說電影版將他塑造成同性戀,導致有些國家要求刪減片段

個人看了以後到覺得他並非在強調同性戀,而是來福常常有些女性陰柔的特質、語氣或行為

不過在暗戀加斯頓這點...好吧他可能是XDDD

比起動畫版那個大鼻子又不討喜的來福,電影版更有包容加斯頓、溫婉賢妻的角色個性(為何我愈寫愈歪...)

令人失望的是,在莫維斯的實話和加斯頓的謊話之間,他還是做了錯誤的抉擇

不過就結局來看,來福還是有得到幸福的~跟那位喜歡穿女裝的男生(感謝朋友的好眼力)(撇開受受不說)

 

莫維斯(莫里斯) Maurice~Kevin Kline

貝兒爸.jpg

貝兒的老爸~跟動畫版的比起來帥幾萬倍..沒有肥肚腩也不是又矮又老

還會唱歌!!!也多了點俏皮(解鎖的那段)

最喜歡他跟加斯頓講Never的時候,一臉你癩蝦蟆想吃天鵝肉膩?!

不過膽子小了點,居然被茶杯嚇跑了..我記得你之前是跟他們玩得很開心啊~

 

盧米亞Lumière~Ewan McGregor

盧米亞.jpg 

這個演員本人超級帥...我不知道為何會變成這樣嗚嗚

跟動畫版的個性差不多,但個人覺得少了很多跟葛士華打情罵俏的部分www

 

葛士華Cogsworth~Ian McKellen

葛世華.jpg 

葛士華這個角色呢,從以前就可以榮登迪士尼傲嬌排行榜的前三名

只是甘道夫的聲音一直讓我出戲(掩面)怎麼不快去丟魔戒!!!世界快毀滅了!!!!(被拖走)

所以與之前的相比感覺比較蒼老歷經滄桑的感覺

也有可能是因為娶到悍妻的關係...(真的覺得他那一臉尖酸刻薄的老婆跟加斯頓很配)

導演滿貼心的XDD動畫裡面葛士華都孤零零一個人,盧米亞又常去找小三(不要自己訂人物關係表!)

最後變回來時,那鬍子讓我很想動手幫他重黏...然後,你到底多怕老婆?!!

 

茶壺太太Mrs. Potts~Emma Thompson

茶壺太太.jpg

我記得之前動畫的中文是翻譯成茶煲太太థ౪థ

因為對她演的魔法保母麥克菲太過熟悉...一度覺得她才應該演女巫阿...(兩部都是從很醜變美)

她的小孩~

阿齊Chip~Nathan Mack

茶壺茶杯.jpg

偶找不到小男生的照片...偶難過

跟動畫版比起來戲分比較少而且話比較不多,原本的那個根本是話癆...

表情也豐富很多,像是不小心嚇到莫維斯的無辜委屈樣

 

琴師Maestro Cadenza~Stanley Tucci

琴師.jpg

剛開始看到有這台鋼琴我還沒反應過來他是最開始有出場的琴師...以為他是動畫版第二集裡面那台邪惡的管風琴

還想說電影版也太刺激了吧..一次來兩個大魔王...貝兒死定了(興奮)

後來才發現是電影原創角色...

演員剛開始撲白粉的裝扮讓我沒有認出他...後來才想到...這不是那個很會演的光頭嘛!!!(沒禮貌)

最後變回人時因為琴鍵被當成武器噴了一部份了,所以牙齒也掉了不少

在聽他說你們還有其他更過分的要求嗎?那段深刻感受到他的無奈哈哈

講完就要來提一下他那浮誇的老婆

琴師的老婆~櫃姐Madame de Garderobe~Audra McDonald

 

櫃姐.jpg

衣櫃.jpg

動畫裡面也有一個櫃姐,但沒有這位浮誇

剛開始琴師說他老婆在樓上得了嗜睡症時我還沒想到是櫃姐

除了講話都和唱歌劇一樣以外,把人打扮誇張也是她的專長

真的不懂那年代的法國人為何那麼喜歡用蕾絲、緞帶、白粉、點痣(一股惡寒)

嚴重懷疑貝兒最後那套美麗的禮服是她選的嗎?!!

 

浦媚Plumette~Gugu Mbatha-Raw 

浦媚.jpg

一直被我打成普妹的浦媚...

在動畫裡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雞毛擔子~在電影裡化身成美麗的白鴿(?)攜帶羽毛作為打掃工具,可能要凸顯出城堡的高級吧

個人比較疑惑的是...打掃的女工穿蓬蓬裙合理嘛!!!(咬手帕)

不過在此不得不誇獎一下迪士尼的多元性

雖然演員是黑人女性,但他沒有因此把她變成烏鴉之類的,依然是美美的白鴿

不過我一直在想...她到底是白鴿還是白化的孔雀...

 

阿嘉莎/女巫Agathe/Enchantress~Hattie Morahan

偶找不到她的圖片...太神奇了傑克(喂)

覺得她有點像路人甲,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小鎮上才會那麼的不起眼吧~

電影中女巫平時化身成在小鎮刻苦生活的單身女子,沒有父母家人,我想應該是因為小鎮的人因魔法失去記憶,而女巫本來就不是小鎮上的人,所以只好佯裝成沒有親人的女子

 

精神病院的院長Monsieur D'Arque~Adrian Schiller

Adrian-Schiller-Monsieur-DArque.jpg

跟剛開始的野獸一樣撲白粉...滿像唱歌仔戲的

戲份不多,只覺得他在最後發現莫維斯破壞鎖頭逃出來時,一臉矇逼的表情很好笑www

 

掛衣架Chapeau~Thomas Padden

一樣找不到圖,但是戲份滿多的一個角色

從幫妳抖抖衣服、拉小提琴,到最後接住阿齊,總而言之就是個工具人(這什麼結論)

剛開始他變回人時,還有很像掛衣架的金屬腿哈哈

 

書店老闆(?)Pére Robert~Ray Fearon

一個滿令我印象深刻的角色,但一樣找不到圖片(哭)

演員帥帥!!!在動畫裡是開書店的,而電影裡面似乎是一位神父

(Pére在法文好像是神父的意思?)

大概是這村子裡最友善的人(幫貝兒撿衣服)

最後大家跟著加斯頓要去攻打城堡時,他和阿嘉莎是唯二沒跟著起鬨的人

但令人失望的是,他也沒有阻止或搶先帶消息到城堡,只是一臉慌亂、茫然,不知所措的站在那

另外,這個演員也演過哈利波特系列

他飾演第一集在禁忌森林裡保護哈利的人馬

不過那場戲好像只有跟哈利對話,所以飾演貝兒的Emma應該也沒印象

 

茶壺先生Jean Potts~Gerard Horan

MrPotts-BatB.png

也是一個動畫裡面沒出現的角色

在動畫裡我一直以為茶壺太太最後跟莫維斯在一起...(小小年紀就可以當世間情的編劇)

貌似記憶力不太好...好像是村子的村長~

接著來講一下吐槽很多的劇情跟服裝、背景吧...

這部跟動畫版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Disney Wiki有全部列出來,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迪士尼的城堡標誌出現前,他先拍了遠方的村落...我還以為是城堡被燒掉了థ౪థ

這部的城堡有點像霍格華茲的外面跟腥紅山莊的裡面(很多樓梯)的結合

從最開始的旁白來說

個人覺得他有點語速太快,可能是趕時間要進入正式故事,畢竟前提概要從來都不是重點

剛開始王子化的那個煙燻妝讓我真的認不出來,還以為是有兩個演員飾演王子

令我好奇的是,那群跟他玩老爺不要...呃...不是,是那群跟他共舞的鶯鶯燕燕是變成什麼家具了...最後結局也沒變回來...可能是牆壁吧...

接著到了小鎮歌舞的那段

這個導演應該跟哈利波特的導演認識一下...一個喜歡面整體很白,另一個喜歡全黑

這段有點抓不到重點的背景(眼花)尤其是背景都是花那段的轉圈

噴水池也有點像被忽略(一樣都是白色)

三個花癡那段超難聽(嚇哭)

還有我說貝兒阿,你給人家拿的麵包奶油捲到底有沒有吃ヽ(́◕◞౪◟◕‵)ノ我看它後來就突然消失了

莫維斯問貝兒要幫她帶什麼回來時,我跟朋友都聯想到了另外有一個故事,女兒說要第一根碰到爸爸的樹枝www

結果人家要的是玫瑰哈哈

費利這匹馬的警覺性滿叫人懷疑的...狼都離你那麼近了,R U Kidding

而莫維斯去摘白玫瑰到令我想到萵苣公主的故事哈哈偷萵苣

後面莫維斯說他偷白玫瑰那段有點太過理直氣壯了...

野獸恨玫瑰恨得要死還會種白玫瑰也是滿自虐的(咦?)冰天雪地種得起來也是奇蹟

貝兒拒絕加斯頓後那段怒奔,我覺得動畫版處理得比較好

動畫版的畫面是貝兒拿起一個蒲公英吹散種子,然後隨著散播的種子將畫面帶離

而電影版是特寫貝兒的臉然後從天空轉換場景

我一直很不解怎麼貝兒跟莫維斯都沒有去撿那個掉落的音樂盒(靈思很想要)

費利奔回家時屁股黃黃的很像大便沒擦乾淨

有一段的翻譯好像錯了...村長翻成校長..還是我眼花了哈哈

有些中文翻譯可能是要增加趣味性所以加了一些艮,但也讓那些話有點突兀

貝兒拿凳子打盧米亞那段讓我大笑(被葛士華說只剩下一張嘴的盧米亞)

還問梳子叫什麼名字哈哈這讓我想到有人說那馬桶也是人變成的嗎?不要吧...好可憐

貝兒的房間應該是年久失修長樹枝出來了...(很不浪漫的靈思)

這個時期的野獸披著扯得破破爛爛的披風,超像流浪漢的σ`∀´)σ

加斯頓主題曲那段很棒(除了吐痰以外)

Too much?(大笑)

盧米亞主題曲那段,完全不給人家吃東西啊XDDDD要吃就被打手,後來還整個被撤掉哈哈

身為一個吃貨,你如果之後只給我一個布丁,我一定跟你翻臉d(`・∀・)b

中間輪到茶壺太太時,個人覺得他有一幕定格太長了

然後浦媚帶領姐妹們在跳舞時...我只想到...禽流感ㄚㄚㄚㄚㄚㄚㄚ(瞬間出戲)

這段過後的西廂房有點接太快了...凸顯貝兒某方面的白目

貝兒騎著馬逃走才讓我想到...老莫維斯你是怎麼回去的哈哈

接著就是野獸的英雄救美啦

要救他嗎?還是不救?要救?不救?放心啦,貝兒沒有拔花瓣...她只是揪著馬鞍思考很久

回到城堡後,野獸就被扒光光露出他都是毛的胸膛(*´艸`*)

我說妳們趁傷患剛睡著(速度超快)偷講人家壞話好嗎?!!!

不過這邊也沒交代清楚到底野獸小時後發生什麼事情~不過以言情小說讀很多的靈思判斷,應該是野獸的老爸死了老婆後就封閉心房,不管兒子或是管教很嚴厲之類的吧(難怪他長大後要酒池肉林)

這首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似乎是新的歌,超好聽!!!而且在片尾時還有Celine Dion的版本!!小男生也長得很可愛!!!(重點)

電影版的野獸居然識字真是令人太開心了,想想看有人能跟你談論李爾王、哈姆雷特、雙城記、戰爭與和平等,是多棒的一件事情

「當然,我受過高等教育」(大笑)

「喔~真不令人意外」還外加翻白眼的表情,還有提到愛情時的作嘔模樣...太萌了,這個片段我要RE十遍!!

後來那個希臘文的「笑話」個人覺得有點乾..不好笑(つд⊂)

電影有拍出在每一片玫瑰凋零時,每個人被影響的模樣,我覺得很棒,像是多長出一些羽毛、更像金屬等

而有別於動畫版拼命地把他們送作堆,在貝兒問起如何破解魔咒時,茶壺太太只讓她不要擔心這件事情

而貝兒來了以後玫瑰掉的速度好像加速很多...

在培養感情的那段貝兒穿的紅色斗篷是我以前最喜歡的一套衣服,但看起來電影裡的做得有點太薄了XDD

而且野獸有顆扣子沒扣(哪個神經病會跟你一樣注意這個)

然後...貝兒被那麼大一個雪球砸真的沒事嗎OAO(同學表示:野獸好兇殘)

蘭斯洛特那段也很有趣,明明是圓桌武士,主角還是亞瑟王,貝兒著重的仍然是愛情故事(BTW蘭斯洛特本來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在他去把...之前)

「每當我進去時,笑聲就停止了」(癟嘴)好可憐喔,給你拍拍(抱)

而電影新增的女巫魔法書...應該只是為了解釋貝兒的媽媽為何不在了

野獸提到巴黎香榭大道等,還問說,不喜歡?是不是覺得人太多?(好貼近我們生活的感覺)

Easy to remember
Harder to move on

接著就是最經典的跳舞片段啦~個人不是很喜歡那件黃色禮服肩膀的部分,網路上有其他版本,其中最喜歡的是看起來比較平滑的那種布料

這段的燈光從剛開始的燭台,後來變得有點現代感(出戲到夜店(喂)

這段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台詞

當野獸問貝兒,你在這裡不快樂嗎?

貝兒說:不自由怎麼會快樂呢?

野獸:帶著吧,當你想我時可以看(鏡子)

靈思:你怎麼知道她會想你?ಠ౪ಠ(被揍飛)

雖然幕後花絮裡導演有提到,因為想要讓貝兒與野獸的感情看起來更深厚,不要像一夜情,所以有刻意拉長兩人培養感情的時間

但個人覺得還是很快...沒辦法...這是電影,不是人生

在貝兒走後(為何不換一下衣服...你騎馬時後面多了一坨黃黃的...),野獸獨白的那段曲子聽了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野獸的聲音應該是特別處理過的...超厚實~倫家喜翻(´,,•ω•,,)♡

知道為什麼要穿黃色的雨衣嗎?看這段你就懂了!(專業破壞氣氛)

有同學說:走旋轉樓梯不是公主的權利嗎(大笑)

加斯頓讓我知道原來魔鏡有內建Google Map功能(你好煩)

茶壺太太因為被誤會年紀而發動攻擊(不要誤導觀眾)

貝兒回城堡時,脫掉了禮服...剩下內衣(偶好害羞)

人家說貓有九條命,野獸可能只有兩條...挨第三槍就死了

然後加斯頓阿...你槍法很準欸(讚嘆)貝兒就在野獸旁邊,你居然沒打到她

「妳回來了...但恐怕這次換我離開了...」嗚嗚嗚嗚(╥﹏╥)

家具全部物化(?)的部分也是動畫裡沒有的,那段有鼻酸感,好像大家都真的變不回來了

這部的片尾畫面很漂亮,有點像魔戒最後一集播Into the west時的片尾,放了每個角色與演員

如果這部電影能夠再延長一些,可能有些不足都得以改進,有時候聽歌會有種怎麼這樣就沒了的感覺

這部電影的曲子很棒~唯一不能接受的應該只有男女對唱的版本,加了太多現代的搖滾風(?)聽到男生在Yeah~Yeah~Yeah~有種違和感,也有可能是因為舊版的曲風烙印在我深深的腦海裡~(不要搞笑)

好吧接下來,講點正經的

美女與野獸這個故事令我著迷之處在於

她告訴了童年的我,女生不需要被拯救,也不需要王子

你才是那個主宰之人

你需要的只是去充實自己

就算與別人不同,也別害怕

應該就寫到這邊了,有共鳴的人歡迎留言與我分享喔~

附上幾首曲目(Disney Wiki)

Main Title: Prologue Pt. 1 - Hattie Morahan
Aria - Audra McDonald
Main Title: Prologue Pt. 2 - Hattie Morahan
Belle - Emma Watson, Luke Evans, Ensemble - Beauty and the Beast
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 (Music Box) - Kevin Kline
Belle (Reprise) - Emma Watson
Gaston - Josh Gad, Luke Evans, Ensemble - Beauty and the Beast
Be Our Guest - Emma Thompson, Ewan McGregor, Ian McKellen, Gugu Mbatha-Raw
Days in the Sun - Emma Thompson, Emma Watson, Ewan McGregor, Ian McKellen, Gugu Mbatha-Raw, Audra McDonald, Adam Mitchell, Stanley Tucci, Clive Rowe
Something There - Emma Watson, Dan Stevens, Emma Thompson, Ewan McGregor, Ian McKellen, Gugu Mbatha-Raw, Nathan Mack
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 (Montmartre) - Emma Watson
Beauty and the Beast - Emma Thompson
Evermore - Dan Stevens
The Mob Song - Emma Thompson, Josh Gad, Ewan McGregor, Ian McKellen, Gugu Mbatha-Raw, Luke Evans, Ensemble - Beauty and the Beast, Stanley Tucci, Nathan Mack
Beauty and the Beast (Finale) - Aurdra McDonald, Emma Thompson, Ensemble - Beauty and the Beast
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 - Céline Dion
Beauty and the Beast - Ariana Grande and John Legend

 

靈思最近在重溫一部一直很愛的台劇,還在想要不要整理一下(不要再開新坑了)

3/29新增

在聽了一整天的歌曲後,多了一些新發現

可能是因為這個故事源自於法國,所以像貝兒稱呼茶壺先生時,是用法文發音,也懷疑時鐘的太太是不是也有法國音...因為她唱歌有浮誇的彈舌哈哈

書店老闆(神父?)講話好像調情喔(不看畫面的話)聲音好好聽好性感~耳朵表示:懷孕了

琴師的浮誇老婆,在最後結局唱經典曲時的衣服...很可怕,像蟾蜍(被揍

很喜歡加斯頓那首新增的像是鬥牛的節拍

後來發現野獸那首有人翻唱也滿好聽的,官方Youtube頻道有放,J開頭

要去殺野獸那段的節奏不知為何讓我想到風中奇緣裡Savage這首歌,不過曲調也對不起來就是了

4/4更新

要買原聲帶的朋友們~如果是買全球版的,會有Alan的Demo帶....個人覺得沒有很好聽(大哭)

所以,買之前還是考慮一下吧~

靈思是為了收藏...至於那幾首demo...快轉(喂

4/17有點想寫通靈少女心得哈哈

arrow
arrow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