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一些個人原因,上映許久後才看了電影
這次心得會比較亂,跟以前一樣有吐槽

 

都已經上映這麼久了還整場爆滿讓我有點驚嚇
雖然是部反思電影
但整廳的觀眾仍不時大笑
多處笑點或許是為了平衡電影背後沉重的意涵
好了我要開始劇透了

3

2

1
🔊劇透警示🔊
看完後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句
「她就是這樣長大,才會生病的啊!」
金智英最幸運也最不幸的就是她有很愛她的家人
金老杯大概是最典型的亞洲父權下的父親
把那種要不是你XXX別人才不會OOO邏輯發揮的淋漓盡致
感謝我爹出門帶回來的禮物都是我跟我弟一毛一樣
什麼一個送鋼筆一個送筆記本的事情沒有發生過
畢業即失業之際也沒有叫我直接等著嫁人好了
(可能也是因為認清嫁不掉啦
幸福感果然是透過比較而來的🤔


金媽也是時代背景下的受害者
但並未成為加害下一代的幫兇
對比現實中某些大媽真的是讓我感動的痛哭流涕
外婆愧疚又無奈的眼神在開場就令人印象深刻

 

讓我最喜歡的竟然不是孔叔
是金智英的兩個手足
金恩英大概就是我未來的樣子吧
不時的跟三姑六婆頂嘴
好好教育弟弟(X)
很慶幸我不用像她為了手足犧牲
再次感謝爹娘❤️
金智碩是一個明顯對比的角色
如果要說他有錯也是他出生所帶的原罪吧(喂
金家父子最讓人生氣不起來的地方就是他們可教化
金爸與其說是歧視,不如說是他習慣這樣的模式
或是不善表達但其實是想保護女鵝的
被罵完馬上改進真的是可以頒發好寶寶獎了
金底迪則是因為一直有長姐欺壓才沒長歪(真的啦
紅豆麵包VS奶油麵包讓全場觀眾笑到美丁美當
滿驚訝韓國人對精神科的開放度
在台灣應該會被揍吧

BTW我本來想查一下韓國人對精神科的開放程度,結果搜尋引擎出來都是...(淚


這部戲的步調很慢,運鏡方式很特別
音樂很突出,恰到好處的掌握情緒節奏
很像在看一個普通家庭的故事
渲染力很足,剛剛可能還在笑
下一秒整廳一起吸鼻子
出電影院不意外的成了金魚眼


噢英文翻譯待加強
隔壁有個外國人我覺得他看字幕應該很疑惑這群女人在哭啥


必須說這部電影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平淡
沒有我以為的爆點
讓人害怕也開始反省
好啦我以後在外面會對帶孩子的媽媽更有耐性
最噁心的大概是辦公室廁所的攝影機吧
你怎麼能在網路上看到你同事被偷拍的卡撐
然後假裝沒事啊報警RRRRRR
孔叔最後淚崩的喊出我覺得是因為跟我結婚你才生病的
嗯沒綽歐巴你真相了(被揍
————————————————
提個外話
前幾個月有一次我無意間跟台灣男生提到
在餐廳裡遇到一個家庭兩大兩小
爸爸坐在大女鵝旁邊像海底撈的擺設娃娃一樣
媽媽一個人一打二根本不能吃飯
那位男士一臉這不是很正常嗎
直到我翻臉才虛與委蛇說嗯有點不應該
所以說性平教育是很重要滴(歪樓
————————————————
我一直都是對這方面很敏感很好強的人
記得國小老師都會要我們去搬課本
通常台詞都是徵求XX位壯丁,女生也可以
我絕對每次都去搬
連我弟在親戚訂婚宴上因為是男生所以可以上台捧雞腿都被我記到現在😎
看完電影有種釋懷感吧
我的家庭真可愛😘

啊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
原來這社會需要教育才會進步
希望將來,每個女生都可以只是金智英
而不是雅英媽媽或鄭太太

回程在邊走天橋邊迷路的過程中聽到樓下中提琴正拉著Proud of you
“I can fly,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掰惹味
用吃過鹹爆米花的手揉眼睛是很可怕的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82年生的金智英
    全站熱搜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