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

直接當面說清楚啊!我們的戀愛都是用訊息談的,除了傳訊息說情話,就連吵架都是傳訊息吵的,現在連分手都要傳訊息通知嗎?

我不介意他離過婚,最近這種世道,那根本沒什麼大不了,我甚至羨慕他離過婚

謝謝你來到這世界上,真的謝謝你,你大姑姑跟我只能指望你了,至少以後老了寂寞的時候還有人能通電話,喂你不要有壓力,我不會煩你的,我會盡量走的乾脆一點,我只是覺得你就像保險一樣可靠

傳訊息語氣本來就要溫柔一點,因為見不到對方,不知道傳出去的話是開玩笑的還是嚴肅的所以我語尾才會加很多輕鬆的字

這樣我要怎麼談戀愛跟結婚?所有事情都是在車子裡發生的,但我沒有車,爸!這對情侶要在哪裡接吻?

她說我就像一隻流浪狗,如果把我洗乾淨帶回家,我還會出去沾得滿身屎

又不是刪了訊息就能當作沒發生過

他們就不能放任內向的人待在自己的小角落嗎?

我在演戲,演一個被愛的女人,演一個沒有缺點的女人,現在的我正愛著某個人,正得到某個人的支持,所以我試著想像這是一個舒適的狀態,「我早已和你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我想抱持這個想法,與其因為你不在身邊而感到辛苦疲憊,因為想著你而獲得力量是不是更難能可貴呢?

不會發生任何事情,也不會有人喜歡我,我似乎會這樣度過漫長的時光,最後枯萎死去,所以我才會想像出一個你,總有一天會見到的你,至少在你眼中,我應該沒那麼平凡無奇吧

我偶爾也心地善良啊,就發薪水的那一天,那一天我人還不錯,如果有錢,心地就會善良啊!都說談戀愛會讓人變善良,這句話也不是空穴來風,不管是錢還是男人,如果能擁有些什麼,自然而然就會變善良。

別說了,再說下去都要產生感情了

老實說我們是因為住在人口密度低的鄉下才會成為朋友,如果住在滿是同年齡的都市,我才不會和你當朋友,因為我住在半徑十公里內找不出15個同年齡的鄉下,才會逼不得已和你玩在一起,鄉下的問題就出在這,只要年紀相仿就是朋友,我說小時候我們4個都玩在一起,其中一個還是女生,大家就覺得我們很投緣,但事實是村裡只有4個小孩。

在這種鄉下地方,朋友就跟家人沒兩樣,家人能選嗎?人一生下來就有家人了,朋友也是同樣道理。

我就該生在朝鮮時代才對,「從今天起,他就是你的另一半」,我就回答「是,我會全心全意地愛他」,就算這樣過日子,我也覺得會過得很好,這個必須挑選合適對象的時代對我來說太艱難了

雖然天天被拒絕,但我還是更喜歡這個時代

牠們也知道再過不久冬天就要來了,所以才會如此迫切地求偶,為了避免獨自過冬,連這些小動物都能擁有愛情了,我們人類不就更應該尋找愛情嗎?

就因為貓跟蟲子會求偶,所以人類也得那樣做嗎?狗會在街上大便,那人類也要照做嗎?

為什麼不能隨便和別人談戀愛?我挑三揀四,最後還不是這個樣子,挑到最後只剩次級的,而我連最差的都沒得選,不管跟誰都能談戀愛,我要隨便找個人談戀愛

第二集

我下班時天還亮著,回來居然已經晚上了,我沒有傍晚呢

幹嘛跟其他部門的人變熟?連跟自己部門的人變熟都很難了,難道大家學生時期都當過康樂股長嗎?

你不要在夏天跟女生交往,你真的很臭我沒在開玩笑,一定要等冬天再交女友。

他是辦公室戀情談上癮了嗎?一直跟同公司女職員交往,其他地方沒有女人嗎?

你不理解也無所謂,我才搞不懂你,他們自己開心就好,妳管別人的戀情做什麼?

難道妳以為大家都跟妳一樣只愛一個男人,就算不是這樣也要假裝對方是唯一,非他不可嗎?那是他們的世界不是妳的,所以就放任他們去享受,那些人現在都很開心、很享受,一點都不在意他人的視線,不管你罵得再難聽,他們也完全不在乎。

我講實話的時候,他都裝作沒聽到,自顧自地說話,妳應該去搞政治的

因為妳目標鎖定80分以上的男人,所以才找不到,妳找到80分的男人後,又不滿意他缺少的那20分,然後就開始找更高分的人,妳就是這樣啊姊,還說要隨便找人談戀愛,不要自欺欺人了,我就算跟20分的男人在一起,也是因為我喜歡那部分,20分就很不錯了,等於優點有20個耶,如果我遇到30分的男人,我甚至會謝天謝地呢,遇到40分的就等於中大獎了,我能理解本身有80分的人會想找同等級的對象,但要我老實幫你打分數嗎?要我坦率地幫你打分數嗎?

開放式關係為什麼不能結婚?我很開放耶!那就什麼都能做啊!

大家好像都很會說話。人只要到達某個點,就會開始用話語展現出魅力,一旦開始享受別人的目光聚焦在自己吐出的話上,就回不了頭了,妳覺得我說過的話之中,有哪一句是真的有意義嗎?一句也沒有,所以我希望妳,永遠不要到達那個臨界點,那有種因為沒自信走對的路而繞遠路的感覺,因為繞了太遠的路,現在已經沒有回頭的打算了,因為妳不會想用話語迷惑人,我才會喜歡妳,因為妳說過的每一句話都很珍貴。

我上輩子像妳一樣活著,於是下輩子告訴自己要活得隨性點,所以就成了現在這樣,但又覺得這樣活得太隨便也不對,重生後應該像妳一樣活得規規矩矩,所以才有現在的妳,不管妳或我,我們的想法都不停在改變,妳幹嘛裝出一副天真的樣子。

我希望我們都能過得幸福,像熾熱且陽光普照的日子一樣,沒有一點傷痕。

我真想坐坐看辦公室,靜靜地坐在大樓裡,不管打雷或閃電,裡面都安安靜靜的

真希望有人打電話來,隨便說什麼都好,我真正想說的話從沒說出口,不是那些我假裝活著而說的話,我想說些放鬆的話,那些對話、那些用詞,讓人感到放鬆的話,雖然我總說想上床但我其實是想和男人說話。

明明必須解決問題,我卻不敢面對。

所有的人際關係,都像在工作,清醒的每個瞬間,都在勞動,什麼事都沒發生,也沒有人喜歡我。

你崇拜我吧!我的內心從來沒有被填滿過,一個又一個的王八蛋,我交往過的人都是王八蛋,所以你崇拜我吧,讓我的內心被填滿,再不久冬天就到了,冬天一來就什麼都活不成,你坐在這裡看著的東西會消失,工廠也沒有工作能做,你再這樣整天酗酒,每天被當成人渣看的話,會覺得像活在地獄一樣,所以無論是什麼事,你都得去做,我想被人填滿內心一次,所以你崇拜我吧!光是愛情還不夠,崇拜我吧!(老具一臉:我是喝太多幻聽嗎)

第三集

就隨他去吧,幹嘛一直打擾說不想吃飯的人?搞不好他想空腹喝酒啊!大家都知道他每天喝酒,你一直特別照顧他,他會開心嗎?這樣只像在告訴他「趕快振作,好好生活吧」

反正你也沒事做啊!我看起來像想做事的人嗎?你知道我的名字嗎?你了解我什麼?我為什麼要隱姓埋名躲在這種鄉下?安安靜靜地生活?我不想和任何人做任何事,什麼事都不想做。

男人也很狡猾的,即使借了錢卻反過來被兇還不敢吭聲的女人,他們認得出來,先正視你該解決的問題,別在其他事情上浪費時間。

我的內心從來不曾被填滿,落魄的人生,討人厭的人們,所有人都自以為是,隨隨便便就說出口的話,那些話

既然分手了就不要再見面了,這是最基本的阿,還在那邊嘻嘻哈哈,美好的分手?別開玩笑了,男女分手怎麼可能會美好?

婚禮不能他們自己辦一辦就好嗎?以前的人是因為窮,不想浪費那頓飯才會去參加,現在這年代根本不缺食物。

我最近心浮氣躁到想一頭撞死自己,我14年來做一樣的工作、開一樣的會,周遭的人也都一樣,我也依舊在罵人、生氣根本就是在無限輪迴,我會就這樣死去嗎?別再這樣過活了,隨便找人談戀愛吧!就算是勉強得來的愛情,終究也會開花結果吧!蠻橫的去愛吧,把對方掌握在手中,可是,沒有任何人靠近我,大家都會跳過我,就像你一樣

與其魯莽做出要隨便找人談戀愛的決定,不如在心儀對象出現時,下定決心勇往直前,那樣會對你更有幫助

家與對象不需要硬找,等時機成熟就行了,只要時機成熟,你的對象就會出現。

自己去看原本約好一起去看的電影、自己去原本約好一起去的餐廳,有哪個女人被這樣對待還不會提分手的?這小子專做會被甩的事,然後再活該被甩。

跟女人交往久了,他們就會流露出一種眼神「這傢伙沒什麼特別的我該怎麼跟他分手?我該找什麼藉口來逼他?」一開始我也是屈服,不然能怎麼辦?「是阿我知道自己不怎麼樣,但相處救了就會知道我很有趣,不無聊」但我怎麼哄都沒有用,那還有辦法嗎?女人想分手,我只能成全,這樣從那時起就會吵得天翻地覆,我只能把分手原因塑造成我自己去看電影,或是他大半夜跟其他男人傳訊息,而不是因為我被發現是個不怎樣的男人!

回頭想想,我人生中的王八蛋,剛開始時也都帶著那種眼神,那種眼神彷彿在說「你不夠好」讓人覺得自己變得渺小,像個微不足道的人,就是那些眼神讓我們感到疲憊、生病,為了找出自己是值得被愛的,而一頭栽進去,最後那些關係只會不斷讓人體悟到自身的難堪,我們該在哪裡尋找答案呢?

那你呢?你曾經填滿過別人的內心嗎?

我想出走,我想獲得解放,雖然不知道自己被關在哪裡,但好像被囚禁了一樣,完全沒有讓我覺得暢快的事情,既黑暗又煩悶,我想要突破重圍。

需要我崇拜你嗎?你的內心好像也沒有被人填滿過,如果需要的話就說吧

第四集

別人家的小孩都能跟兄弟姊妹和和樂樂地談天說笑,我們家的小孩到底吃錯什麼藥?

你一定要特別小心美貞,他的脾氣都來得很突然,他生氣的時候很可怕,但不是字面上那種可怕,該怎麼說呢?不會吵架的人有個特徵,就是他們不會意識到有些做法會釀成大禍,我跟我姊雖然每天吵架、打架,但還是有個底線,不會真的闖什麼大禍,但美貞生起氣來,就算你已經站在懸崖邊,他也會直接一腳把你踹下去,他腦袋是裝飾用的,沒有在思考,不會三思而後行。

你跟你爸,一模一樣,我的意思是,明明是該收的錢,我不懂你們怎麼疑附理虧的樣子,要幫你討回來嗎?給他好臉色,他絕對不會給錢。

要跟有一定交情的人撕破臉,有些人就是做不到,比起拿不到錢,跟人撕破臉讓自己也陷入難堪的境地,那種感覺更難受。

抱歉,我這個酒鬼多嘴了,反正都是各自的人生,我沒有改善的意願,你也一樣。

幹嘛一大早就量體重破壞自己的心情?只要告訴自己今天是這輩子最美、最苗條的就好了。

真想痛痛快快地剃個光頭,不是阿,我的頭髮從來沒有加分的效果,為什麼要因為女性象徵這種理由無法捨棄?還要每天早上起來辛苦的洗頭,然後吹到手痠我覺得自己被這頭毫無意義的頭髮困擾了一輩子,痛痛快快地剃掉,我就不會有無味的期待,感覺會如釋重負,剃光頭會被開除嗎?

我已經累到連頭上有頭髮都覺得很煩,看什麼都不順眼了

我們好像已經分手好幾十遍了,但為什麼每次分手我都這麼狼狽?而且好像還一次比一次慘

那個傢伙已經沒有感情,我得不到愛了,我肯定到死都會這麼渴望愛,給我愛,我也會給你,你多給我一點,我也會多給你一點,我不需要什麼禮物,也不需要什麼驚喜,給我愛就好,我好飢渴,多給我一點愛,真是的,感覺全世界的愛都滿足不了我,你啊,千萬別像我這麼渴望愛

你打算怎麼過?好好過。本來就是嘛,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打算,6070年的生活要怎麼計畫?國家政策每5年都會換一遍了。

我最討厭人家問小孩子有什麼夢想了,哪有什麼夢想?都是學測分數在決定一切阿

難道爸的人生就有按照計畫走嗎?你生了三個小孩,女兒讓你操心,兒子死不聽話,除了種田還要經營工廠,做了兩種工作,結果連轎車都買不起,夏天工廠還沒有冷氣吹,只能悶在裡面,難道這種生活都是你計畫好的嗎?

你每次只要闖禍就想叫我陪你回家

能不能挑一個不需要相對而坐的地方?和別人相對而坐,總會莫名地讓我感到不自在,我總覺得和別人面對面會很有壓迫感,要不停的對話也讓我很有壓力。

我覺得要解放自己就只能辭職和離婚了。我經歷過那兩種之一,但那種心情其實也稱不上解放。

不管在哪都一定會遇到跟自己不對盤的人,而那些人絕對不會改變,那就只能改變我自己,可是我又不想放下自己的憤怒,因為我理應感到憤怒,我的憤怒明明是應該的,卻要一次次隱忍,實在太讓人痛苦了。

有些人工作能力極差,又無法接受別人指教

雷電交加的時候,大家通常會很害怕,但很奇怪,我反而會覺得很平靜,感覺世界末日終於來了,正合我意,這種心情就像我被困住了,卻不知道該如何掙脫,所以乾脆希望全部同歸於盡,我雖然不至於不幸,但也不快樂,就這麼畫下句點也無所謂,每個人都一樣在走向死亡,我不懂大家為什麼都這麼開心,有時候我甚至會覺得那些失魂落魄的人,說不定比那些若無其事日子順遂的人還要腳踏實地。

我不知道自己被困在哪裡,但我很想掙脫,我希望我的人生,可以真的幸福快樂起來,直到有一天我能夠大嘆「這才是人生啊,這才是活著的感覺」

崇拜別人要怎麼做?為他們加油,告訴他們「你什麼都能做得到,沒什麼難得倒你」,支持他們

第五集

是怎樣的臉才會看起來很特別?有些人的臉就是很特別,你跟我的臉只寫著「沒什麼特別的,你看到的就是全部了」

有些人一副很厲害的樣子,其實都虛有其表,那種人會更讓人大失所望,我們就不一樣了,第一眼見到就會讓人有點失望

跟人初次見面的時候,應該假裝自己很普通,讓別人不抱期待,之後再一一展現優點,然後更驚訝地說「什麼?你注意到了啊?這樣啊,原來這是我的魅力,我之前都不知道」,這樣才對

你們幾個只空長了年紀,怎麼還跟以前在這面牆下玩辦家家酒的時候沒兩樣,只是塊頭變大而已,你們的行為還跟以前把草放在瓶蓋上,互相請對方享用時一樣幼稚,等時候到了,你們應該遇到伴侶,結婚生子,然後看著孩子長大才對,這年頭不管是誰家的孩子,怎麼都無視適婚年齡,隨著歲月獨自老去啊?你們應該比玩辦家家酒時,更有所不同才對吧?

媽,你生了我們,享受了短短兩、三年的歡愉,之後就辱罵不離口,你要我們繼續傳承這種生活方式嗎?那人類如果想要一直感到喜悅,不就要一直生小孩到80歲甚至到死之前嗎?

我對你也沒什麼期望,你笑了我就很開心,等你哭的時候,我又會思考你哭的原因

別跟我說話,我得保持速度一直走,一停下來就走不動了,我好像知道老人為什麼喜歡橫越馬路了,一旦停下來就走不動了,要一直走才行

他是會想推著嬰兒車送小孩去幼稚園的那種女人,我眼裡覺得不錯的女人,有那種程度的慾望也沒關係,但問題是我沒辦法讓他那麼做,這就是我的困境,在不能解決困境的狀態下,一直跟女生交往,下場就是會不停的分手

我只要一對某個人感興趣,就會馬上愛上對方,沒有階段這種東西,其他人都是先對對方感興趣,等有點好感後再真正喜歡上對方,但對我來說沒有一點點或慢慢來這種事,我從一開始就會非常喜歡對方,怎麼會變成這樣?他做了什麼?

【稱得上喜歡的人】我仔細想了一下,對我來說,完全沒有這樣的人,就算是有點喜歡的人,只要仔細想一想,就會發現他們有讓我不自在的地方,有讓我失望的地方,也有討厭的地方,以及令我嫉妒的地方,在我心裡都會留下一點疙瘩,我看似跟人們相處得很融洽,但實際上,我真正喜歡的人一個都沒有,也許這就是我逐漸地、悄悄地變疲憊的原因,以及總是被孤單折磨,被受拋棄的感覺折磨的理由吧!我想試著打造出那樣一個人,就算對方指使我做什麼,我也不會盲目地聽從,我打算試著就這樣一直喜歡下去,比起毫無頭緒的與人相處,這樣也許更好吧,現在我想試著過不一樣的生活

我不完全喜歡我爸跟我媽,我很討厭我姊跟我哥,我覺得我爸很可憐,他好像從來都沒有真正幸福過,我媽好像認為自己因為子女變得很不幸,所以只要有大事發生時,我總是會想「只要媽媽不知道就好了」

可以隨便說點什麼啊!但說出口的瞬間,那些話好像就會成真,無論什麼話都一樣

第六集

還是我該改拿十年份的合約過來?你只要不停告訴自己再撐一年,就可以多活十年了,等十年到期,就再簽下一個十年。你在詛咒我吧?

趁我還有能力的時候好好收尾

就算錢真的從天上掉下來,全國上下都在瘋狂撿錢,我看他還是會自己去工廠工作,我是很敬佩他啦,不然還能怎樣?

為什麼我愛的人都沒有錢呢?你千萬別愛我,知道嗎?

你說過我們的錯誤就是覺得不適合就放棄,從不把握機會累積經驗,所以我們才會什麼結果都沒有

我一直在尋找在一起會讓我變好的人,能讓我變好的伴侶,可是不管怎麼挑,我都無法全心全意支持那個人,我希望他比我優秀,但又不能太過優秀,我從來都不曾全心全意地付出或接受,我再也不要重蹈覆轍了,如果我的伴侶優秀到讓我覺得留不住他,我就要開開心心地放手,就算他在人生的低谷,我也不以他為恥,就算全世界都對他指指點點,我也要以平等的姿態支持他,這輩子,連父母都不曾這樣支持我們

直接叫對方道歉,等於連辯論的機會都不給對方,就自己下了結論,「我是受害者,你是加害者」

直接叫人家道歉是最新的吵架訣竅嗎

以前道歉是非常有擔當的行為對吧?那通常是一個人經過徹骨的悔悟,自我反省以後鼓起勇氣做出的行動,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道歉居然變成一種強迫低頭的行為,現在很難因為看見他人勇敢道歉而感到動容

雖然我還是會忍不住期待你的回覆,但我不會因為這樣就以牙還牙不傳訊息給你,過去的交往過程中,那些無聲懲罰與報復,我已經做得夠多了,我也很開心不需要去衡量你的愛,我只要崇拜你就好

我應該保持距離的,我讓他們靠太近了,我不介意的時候都沒關係,但介意的時候,連有人在我眼前走來走去我都覺得礙眼,如果那些人還說話,我就更厭惡,除了要聽他們講廢話,我還得跟著回廢話,我要說什麼?光是思考這個就很勞心費力

一天24小時裡面讓我覺得還可以的時間,大概就12個小時吧,而且還不是心情好,只是還可以,剩下的時間我都在硬撐

感覺把80年的人生壓縮成8年快速過完也無所謂,什麼都不做也覺得倦怠

雖然還找不到必須活著的理由,但至少要讓自己活得有模有樣

我買的,因為我醉了,我喝醉的時候,比清醒時還要有人性一點

物以類聚是一種科學,同樣的人總會聚在一起闖禍

我非常努力地逼自己做事,像趕牛的人一樣,我整個冬天都關在那個房間裡喝酒,喝到想睡的時候,中間都是酒瓶,我其實可以把它們移開就好,但我連把它們移到旁邊都懶,就圍著酒瓶,像在孵蛋一樣蜷曲著身體睡,清那些酒瓶感覺就像要從墳墓爬出來替自己掃墓一樣,讓我覺得很絕望,躺在那看著燒酒瓶的時候,我會想「這可能就是我人生的終點,再也回不去了」

我不會問你發生過什麼事,不會問你在哪受過什麼傷害,怎麼會來這個村子整天喝酒,就算你不識字,連英文字母都看不懂,也無所謂,我也不會阻止你喝酒,另外,我也不會糾纏你,等我的內心被填滿就結束

第七集

你就是心裡清楚那個東西不屬於你,又覺得自己有機會爭取到,這種時候你才會心跳加速

緣分講求順其自然,不需要特別渴求,何必渴求屬於自己的東西呢

當你殷切渴求某樣東西,就代表你的靈魂深處已經明白,那個東西不屬於你,你明明想擁有,卻又知道他不屬於你,所以才使人瘋狂

我每次搬很重的東西爬樓梯都很想直接丟掉,我連這副沉重的身軀都想直接丟了

我除了呼吸以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手錶,我動不動就會看錶,不停地看,心裡想著「已經這個時間啦?怎麼這麼快?」,就這樣整天看錶,一天24小時,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明明每天都一樣,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會一直看錶,感覺就像我想逼自己把一天過得很充實,卻什麼都沒做好,才會不停地看錶,一直被時間追趕,當我一發現自己這一生都是這樣,我的心跳就莫名的變得緩和,慢了下來,在那之前,我的心跳都快得像機關槍一樣,沒想到我竟然花了50年才了解這件事

為什麼要說一句喜歡人家的告白這麼難?又不是要說討厭他們。

因為靈魂知道自己一定會被拒絕阿,所有會讓人猶豫要不要說出口的話,說了都絕對會後悔,開口前的猶豫,就是因為靈魂深處知道不該說,但大家就是非得說出口,得到悲劇結局才明白

女孩子阿,如果喜歡他們的男生條件比自己差,他們就會氣得想殺人

你明明可以說我處理的很好,沒有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為什麼一直想看我最不堪的一面?

一見到你我就會緊張,像個傻子一樣,我覺得很煩躁,雖然很煩躁但還是會期待你出現,懂嗎?拜託你聽進去,廉美貞,你要多了解自己一點

感情為什麼會這樣逕自發展?它就這樣一直恣意膨脹,明明什麼事都沒發生,但就是越來這樣合理嗎?我覺得這不是我的意志,一定是哪裡出錯了

我相信有一天這些感情會消失,甚至像從來沒喜歡過他一樣

你覺得哪樣比較好,是不久之前那樣無情一身輕,還是像現在這樣為情所困?

arrow
arrow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