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思murmur(可直接跳過)

之前不想打這篇文的...大概只有看完電影的當下有閃過打文的念頭

但今天看到聯合報登的一則評論

跟我家太后發生爭執...想來吐個痛快(小姐你今年貴庚阿)

無雷有雷就讓各位自己拉下去看吧

------------------------------------------------------------正文開始(無雷部分)

先講無雷的部分

要去看電影的朋友們,在此建議

不要把它當愛情片(這很重要!!!)

想當年,我把金牌特務當動作片進了電影院去看以後就...氣絕身亡了(?)

所以定位真的很重要...請把這部當成生命抉擇之類的那種電影

雖然男主角真的很帥(開始歪樓)

這部大概是靈思第一次進電影院看的"愛情片"

個人一向覺得動作片才有花電影票的價值...

至於這部到電影院看的理由大概有下列幾點

1.配樂很棒,古堡畫面很美

2.男主角很帥

3.某知名影評不推薦(靈思可能天生跟他犯沖,雖然我都是看完電影看影評,但每次我們感受都相反)

硬要湊三點(被揍)

如果堅信王子跟公主會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人基本上不推薦你去看

無雷真的好難寫...先這樣吧

-------------------------------------------------有雷部分+吐槽

故事剛開始聽到床單跟嗯嗯啊啊的聲音真的讓我想歪

誰知鏡頭一轉,是已經完事了(是在期待什麼

不知道是化妝師還是導演特別細心,威爾的前女友,臉上真的帶著剛...的紅暈

看到這部片子的預告時,靈思其實一直有疑問...

重機可以把人撞成這樣嗎...肩膀以下都不能動欸

好的威爾已成了癱瘓,鏡頭轉到露易莎

一個笑口常開(血盆大口)的濃眉女孩,剛被甜點店老闆因倒閉而辭退

父親似乎沒有工作(?)家裡很需要他的這筆收入

來到古堡面試看護更是糗態百出,先是裙子裂開,與威爾的相見歡(?)因為威爾故意裝瘋而不知道如何回應

連續很糗的介紹自己,Hi I am lu

 

至於Lu的男朋友,是一個運動狂(?)

看到後面真的會很疑惑,這小鎮是都沒人了?

怎麼可以忍受這個人7年啊?!!!!!

連約定好的旅行都因為自己想去參加極限運動改地點

女朋友跟你講話還要配合你跑步的速度(傻眼)

Lu後來會想跟威爾在一起不是沒有原因的!!!

 

基本上威爾剛開始就是扮演一個討人厭的角色

除了找碴、罵人跟癱在那邊(喂)他沒事可做

在這段過程中,威爾的前女友跟前好朋友,有來拜訪他

順便投下一顆原子彈「我們要結婚囉~」

在他們走後,威爾故意撞向放相片的櫃子

當時Lu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她說:你最好在我回來前不要亂動,因為如果你輪椅爆胎了我可不知道該怎麼辦

隔天,她在黏相框碎片時,威爾從房間出來

Lu問說是否要重買相框?

威爾一臉看白癡的看著她說:你不知道我是故意撞倒的嗎?

Lu表示:所以我沒有黏你前女友那張阿

威爾對Lu會感興趣,靈思覺得是因為這兩個人是很大的對比

威爾不喜歡這個城鎮,他喜歡在外闖蕩、勇於嘗試各項事物,當然前提是因為

他家超有錢

至於Lu,他們家需要錢,所以她沒有去上大學,沒能嘗試其他事物,連帶有字幕的外國電影都沒看過,人生也沒太大的目標

所以在她得知威爾其實想安樂死時,她規畫了許多活動(也開始表現出她的白目)

 

如果說這部有什麼出我意料的,那應該是Lu的白目程度真的超乎預期...

有泥濘的地方,就告訴你輪椅會卡住你還偏要在那邊停

給妳一本厚厚的照顧病患須知妳居然沒看仔細,要不是納森趕過來,威爾就可以提早領便當了

我如果是那個陪同的家庭醫生-納森,我真的白眼會翻到翻不回來...

納森是這部電影中我很喜歡的角色

他比Lu,跟威爾相處了更長的一段時間,尊重他的選擇,但也支持Lu想讓威爾想要活下去的各項計畫

包括看賽馬、聽音樂會跟旅行

 

聽音樂會回來時,有一幕Lu跟威爾坐在車上,Lu要下車時,威爾按住她的手

暗示他留在車內,他只想當那個送紅衣女孩去聽音樂會的男人(紅衣女孩)

Lu雖然留在車哩,但表情動作僵硬,鏡頭由左至右慢慢淡出

我一直很不懂為何不直接卡掉...拍兩個在車子裡的雕像幹嘛...

 

兩人也去參加了威爾前女友的婚禮(預告中在輪椅轉圈圈的那段)

婚禮中遇到了一位很有趣的老太太,是威爾前女友的教母

從剛開始抱怨婚禮的酒喝不醉,自我介紹時,說自己是新娘的教母,應該要維護她的貞潔,然後吐槽自己沒有做到這點

順便跟Lu說,威爾是個好男人,那群渣渣裡面就這個最好(什麼鬼)

本來以為Lu傻傻的,不過她在圍牆上那跟威爾說的一段話倒令我震驚

原來她看威爾那群朋友也是看得滿透徹的,像是威爾的前好朋友-魯伯結婚不久就會跟祕書搞外遇然後不離婚是為了贍養費之類的(整個就是有錢人家的秘辛阿)

 

預告中還有一個亮點,大黃蜂褲襪

在Lu生日這天,本來她已經代威爾婉拒參加自己的生日會,因為她知道威爾討厭在大庭廣眾之下上演餵食秀,沒想到威爾卻主動提出要去的要求

在送禮物時,很明顯能感受到Lu正牌男友-派特的緊張,他應該也知道自己送的禮物有多爛吧(翻白眼)

哪一個女友收到一個俗氣項鍊上面刻著男友名字會開心的?!

威爾送的褲襪至少代表平常Lu在嘰嘰喳喳時他其實是有認真在聽的

至於這對情侶(Lu X 派特)最後其實沒有交代得很清楚

某天派特為了道歉跑來Lu家煮燭光晚餐,結果發現

什麼?!!親親女友居然要跟那個有錢的癱瘓出去旅行?!!!這根本不是工作啊!!明明就是享受!!

然後一怒之下就離開了

我是覺得差不多到這邊兩個人已經可以算是分手了啦...

畢竟站在威爾旁邊,派特整個就low掉了阿(喂)

 

然後Lu跟威爾還有納森小燈泡(?)一起去度假(打著讓威爾放棄安樂死的名義)

其實我覺得這段旅程中最衰小的就是納森...

去跟回的時候在機場要扛一堆行李,好不容易在度假的地方把到妹,結果威爾跟Lu吵架,收拾行李回家,妹也不知道把到沒

度假中吵架的片段算是電影中最揪心的一幕(雖然因為Lu哭得太醜..大出戲)

Lu不懂為何自己都做到如此,威爾還是想要安樂死,為何相愛無法改變威爾的決定

會來看這部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已經被劇透說不是幸福快樂的結局

個人覺得,相愛真的不能當飯吃阿...

更何況,當你在愛一個人的時候,佔有慾相對較大,佔有慾大,你想做的肢體動作也多,可是威爾...已經癱瘓了

他什麼都不能做,所以當他含著淚告訴Lu說,你無法知道,我想對你做些什麼事情(請想歪)

你會想撫摸、去愛一個人,但你不能,這種痛苦是Lu不能理解的

所以Lu就哭著跑走了(?)留下威爾心碎的喊著她的名字(其實我忘記他是喊露易莎還是克拉克了)

雖然威爾希望Lu來陪伴他最後一程(什麼殘忍的男人,但靈思可以)

Lu無法接受

兩人回國時,有一幕令我很想吐槽...

Lu頭也不回離開時,威爾的母親有追出去

Lu告訴她:我失敗了,妳可以不用付我錢沒關係(威爾母親希望她能改變威爾安樂死的決定)

話才剛說完,威爾母親直接轉頭撲到好像瞬間移動過來的威爾父親懷裡

說好的反應時間呢?!!!!

你好歹也要有反應時間吧?!!!怎麼好像算秒算一算就撲過去了(剪接師絕對有問題)(被揍)

 

而當Lu仍在徬徨時

她爸爸給了她答案,也就是預告中的片段

妳無法去改變別人

那我能做什麼?

去愛他們

短短幾句話其實包含了許多意義,像是尊重你所愛之人的選擇與決定,愛是包容而不是拘束

Lu的姊姊送她去機場(趕飛機去瑞士)時,她姐姐說:在認識他之前,妳就是個廢物XDDDDD(笑死

最後威爾過世的畫面蠻美(也蠻老梗的)

一片落葉掉下來,葉子由綠轉黃,只是我沒有預料到它掉進枯葉堆還被人踩過去wwww

Lu拿到(?)了威爾一筆遺產,威爾囑託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要再被家庭環境困住(所以威爾也幫Lu她爹找到了維修他們家古堡的工作),好好去闖蕩,看看外面的世界,去作夢,畢竟人生只有一次

看到這裡,妳有沒有發現其實把威爾這個角色代換成一個快掛點的老爺爺或老奶奶也可以啊(喂

故事應該從Lu拿到這筆錢後做了什麼改變開始才對(?)

想知道的人可能只能看原著的續集,After you

第一次打電影心得

拉哩拉雜不知道反應會如何(沒反應)

早上起來修改才發現錯字也太多

忘記提為什麼跟太后起爭執了

太后是典型的認為這種片子不是幸福快樂結局有什麼好看的?!!

他都已經遇到女主角了為什麼還想死?!!!

就像前面靈思說的

愛情不能當飯吃,妳站在威爾的角度想一下

他是個超有錢,出車禍之前可以說是人生無憾,一帆風順的人

這樣的人怎麼能接受自己往後幾十年的生命都要在輪椅上度過,剩一張嘴可以講話?(他又不是當教授)

聯合報那篇文章提到說,許多身障人士的團體提出了強烈的抗議,認為這部電影帶給這些特殊人士不好的示範

但我必須很冷酷地說...威爾家有錢阿...瑞士安樂死不便宜欸

想要有樣學樣,也得看妳有沒有這個本錢,這就是現實

況且這部電影的宗旨其實也不是叫你去死...他是在告訴妳

去做抉擇,去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不過電影帶給人的感受本來就會因人而異

只希望所有人都能從這部電影得到正面的啟發囉!

arrow
arrow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