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205.jpg

我進入會議室分送補充資料,一群男人的談話總是與兵役有關,被問及在哪個單位服役、海軍陸戰隊嗎?我苦笑著,我不是,看到在一旁被冷落的她,我想這方面我們還真是同病相憐,幫她扭開果汁的瓶蓋,卻仍讓她慢了一步,無言地看了一眼在宿舍總是對她滿是嫉妒與惡意的室友,雖然感到擔心,卻只能轉身離開。

我與室友前往附近運動場打球,聽到她的名字,再度與身心障礙、志工畫上關聯,這令我感到憤怒,透過不斷推擠碰撞仍無法平息我的怒火,最後室友口中的公平競爭更讓我覺得荒謬,這些人對她又哪裡做到了公平。

我帶她驅車前往委託人的公司,知道她最近被實話與謊言之爭所困,我向她分享前刑警同事的情報,努力思考是否有遺漏的地方,她不開心的表示大家都各有建議的方向,讓她感到困難,我笑出聲:「妳不如就自然地跟他們對話吧!相信妳的直覺。」

她卻告訴我,自閉症很容易被欺騙,也不容易說謊,這讓我感到困惑,是因為很單純嗎?我開玩笑地詢問,她的一番解釋讓我更了解她,雖然無法闖入她的世界,但或許哪天,她開始可以在她的世界裡面,注意到外面還有我的存在吧?

為了消弭她的緊張,下車前我提議先與她練習,她隨手從包包拿出槌子讓我愣了一下,而她問的問題,也讓我腦中一片空白,狹小的車內空間裡,雖然我身上沒有任何束縛,卻有被壓制的感覺,我猶豫許久,最後只能用玩笑帶過,避開這個話題。

她一路振振有詞的念著,眉心、腿、手,卻迎來委託人車禍受傷而無法觀察的意外,我在一旁為她過於直接的方式補充圓滑,她似乎被我室友的領先進度刺激,聽到她安撫委託人不會有偽證罪的問題、如何受到法官信賴、不要做哪些動作讓人起疑,甚至期待關係人曾是舞台劇演員會有好表現時,我帶著複雜的眼神看向她,這已與我們的來意背道而馳。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208.jpg

 

官司傳來勝訴的消息,我下樓裝咖啡遇到把頭埋進冰箱的她,她有些哽咽與憤怒的責怪自己,我還在組織語言想讓她感到好過些,卻直接被她否認推翻,她堅決的宣判了自己的罪,我只能坦誠地回答,是啊,聽她誠實說出自己的不堪,淚水如漲潮般湧入,明明可以稱讚她對自己的坦誠、學到一課教訓等,我卻什麼都說不出口,我伸出手,想安慰她,卻看到她顫抖搖晃的身體,抗拒著什麼,現在似乎不是有肢體接觸的時候,害怕增加她的負擔,我只能將手收回,握緊拳頭陪伴她抒發情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常律師禹英禑 李濬浩
    全站熱搜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