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她最近與秀妍合作案件,至少秀妍會好好照顧她,我心想,她不會迴避她的問題。在某個把酒言歡的夜晚,趁著酒精將理智燃燒殆盡時,我與室友訴說這些日子的彆扭與煎熬。

「我好像讓那個人誤以為我不喜歡她...我好像讓情況變成那樣了」

「但其實你喜歡那個人嗎?」微醺的室友仍如清醒時精明

「對」我將真露灌進,希望能沖掉一點討厭的苦澀感

「搞什麼?那你就直接跟對方說阿」室友一如往常地直白,甚至猜到是辦公室戀情。

面對室友所謂「汪洋最受歡迎的男人」我悻悻然的撇過頭,面對室友的號碼牌胡說八道,我手一揮只想叫他閉嘴,這看好戲的傢伙已經開始在猜是不是律師了。

我們只是會經常見面的那種關係,我不知道是在解釋給他聽還是在說服自己而喃喃自語的重複著。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35.jpg

面對我的糾結,室友卻只是持續八卦的猜測是誰,沒好氣地再度為自己斟滿酒飲下,卻聽到他一開口就否決是她的可能,氣得我顧不得口水酒精亂噴,只想臭罵他一頓,也讓我原先煩躁想找人談談的衝動盡失,我躺上沙發不再理會他的猜測,想起那天內疚羞愧的她,不知道她是否釋懷了。

我與她和秀妍前往李順英女士的住所,回頭時看到她不自在的神情,我也轉移目光改看向秀妍,正當我們要踏上樓梯時,一聲巨響讓我本能地伸出手擋住她,將她往後推,聽到她害怕的聲音,我回頭望了一眼但仍須保持警戒,幸好還有秀妍可以安撫她,在那位施暴者經過時,我站向她的前方擋住她。

我與秀妍分工,訪談樓下的房東,派出所如炸醬麵的比喻讓我莞爾一笑,我走出房東家的門,剛好遇到緩慢下樓的她,看著戴上耳機安撫情緒的她,我支支吾吾只還沒能關心她是否比較好一些,便被秀妍打斷,只能再度懊惱地看著她的背影嘆氣並跟上她們。

我與秀妍偶然在茶水間遇到,秀妍剛開完庭來裝咖啡,詢問我要不要也來一杯,我笑著婉拒她說我沒那麼喜歡喝咖啡,不知為何秀妍今天特別滔滔不絕,我想詢問開庭是否順利卻一直被打斷,我尷尬地笑著,秀妍說到激動出甚至推了我一把,我想開庭應該很順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常律師禹英禑 李濬浩
    全站熱搜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