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臨時收到通知要與鄭律辦公室一同出差,想到能有正當理由見到她彌補了突然需出差的錯愕心情,我坐到她身旁等待鄭律上車,卻聽見她開口詢問:「你要不要跟我換位子?」還來不及反應俊男美女是否是稱讚,只見她起身,罕見的用眼神示意我移動到秀妍身旁,面對室友好整以暇的竊笑及她的堅持,我只能妥協移動,但夾在兩個嬌小的女子中間,仍讓我倍感不自在,到達目的地後我搶在兩人之前下車。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222.jpg
我們來到昭德洞,遇到一群有趣的居民,不知道這裡有沒有昭德洞李濬浩,我胡思亂想著。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27.jpg

在前往朴樹的路上,我不時向後查看她的狀況,卻來不及提醒她一個滑坡,聽到她的慘叫聲我急忙回頭查看,幸好看起來並無大礙,但她的外套破了一個洞,我看了看山頂搖曳的樹木們,初秋的天,風還很大,我將外套脫下給她,面對她的推辭,我只好拿出在工作時穿著破掉的衣服不太好來哄她,趁她猶豫時將外套披上她的肩膀,為她打理了一下,這是我們這些天以來最親近的時刻。接下來的路途中,我小心翼翼地守候在她身後。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170.jpg

與她一同坐在樹下喝著甜米釀,微風伴隨音樂聲環繞四周,所謂歲月靜好就是這麼回事吧。

我走進鄭律辦公室為他分送新的補充資料給秀妍和她,看到秀妍驚恐的表情,我只能帶著歉意回答,這真的是補充資料。

藉著把資料放在桌上的動作,我望向已然成為閱讀機器的她,我將資料從紙袋取出,放在她旁邊,帶著她試翻了幾頁,看著她機械式的動作,我能做的似乎只有不打擾她,怏怏離開。

這次的案件似乎沒這麼順利解決,我幫忙泡咖啡時巧遇秀妍,聽到她的名字我以為她也來了而東張西望,聽她聊鯨魚有趣嗎?嗯...我思索著怎麼回答,平時如大家閨秀般的秀妍卻突然激動了起來,我不解地問秀妍是想表達什麼呢?卻得到嚴厲的警告及控訴,我忍不住反駁:「我的感情不是一時興起!」,面對秀妍的指控我覺得委屈卻無從辯解,到底大家都誤會了什麼呢?為什麼誤會呢?我的心思,不是一直都在她身上嗎?

開完庭後我開車到法院協助載送資料,剛好車上有個位置,我期盼的望向她,卻被室友出聲搶先,幸好秀妍開口,我得到了能與她獨處一段時間的機會,但我知道秀妍想要的,是讓我與她坦白。

車上一如既往的沉默,面對她的打量,我感到緊張。

吞了吞口水,想到秀妍先前的指控,我口乾舌燥卻不知道從何解釋起:「怎麼了嗎?」

我的聲音沙啞的像剛抽了一包菸,她反常的迅速回答我,沒事。

我和她分批將車上資料搬進鄭律辦公室,正當我們準備離開時,她突然叫住我,這是她少數主動喊我,我帶著期盼轉過頭,卻直接感受到核彈引爆的威力。

「我可不可以觸碰你一下?」

「什麼?」我腦袋一片空白,只能機械式的發出單音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201.jpg

「我想確認我是不是喜歡你」啊...原來她沒有因為那天的事情而誤會嗎?

我張了張口「喔...這樣啊」我苦笑著,卻有些落寞,需要碰觸才知道啊...

看著她比平時更慌亂的眼神「你一定要觸摸到我,才能確認嗎?」

「那個...我想測量觸摸到你的時候,我的心跳有多快,以及我的心率是多少」

這麼理性的方法嗎「所以...如果妳不觸摸我,心跳就不快了嗎?」我卑鄙的步步逼近她,近在眼前的路硬生生被我走成伸展台的長度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234.jpg

她隨著我的步伐默默往後退卻被沙發擋住退路,我攤開雙手:「就算在我身邊也沒感覺?」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233.jpg

看著她茫然的眼神,好像這些天只有我被困住了,我目不轉睛的看著她:「這樣我好失落...」

看著她仍單純呆愣的眼神,我彷彿戴著友善面具的狐狸,將小兔子逼近角落,卻只是希望她能往我懷裡鑽。

她瞪大雙眼,我仍不知道該如何坦承,猶豫著是否該採取下一步行動,會太突兀嗎?她閉上眼睛卻似乎沒有厭惡或拒絕。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22.jpg

我緩慢拉近我們的距離,想著若親吻她的臉頰,是否會嚇到她,沉浸在自己思緒裡的我,沒注意到她後怕的睫毛顫抖著。

下一秒我被她推開,看著她衝出去的身影,有點惋惜也有點慶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常律師禹英禑 李濬浩
    全站熱搜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