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到她是在公司的旋轉門前,她茫然被轉出來的臉讓我無法忽視,我伸手擋住旋轉門,告訴她,現在可以進來了。

或許當時我也沒想到,她走進的不只是汪洋。

她說她要到鄭明錫律師的辦公室,剛好與我相鄰,我帶著她到鄭律、同時也是我室友指導律師的辦公室,我以為她是來求助的委託人,並未多關注她便離去。

收到同事的巧克力,我一如往常無法拒絕,只能默默收起別人的心意,不論是否合我的意,他人的付出對我而言,都是必須收藏無法拒絕的真心,同事口中的羨慕,對我而言卻只是一種困擾,他來告訴我必須出一趟醫院的外勤,對方是需要照顧的新人律師。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5.jpg

我來到旋轉門前,遇到早上的她,她盯著旋轉門的方式彷彿那是洪水猛獸,我禮貌性地詢問她是否需要幫忙,知道她也在等人後便與她相伴。

原本尷尬的氣氛,被她的旋轉門分析打破,原本我只是虛應她,想著那新人律師怎麼剛來就如此不守時,但聽到她認真的分析優劣,甚至想說服房東更換,我開始思索是否有可以幫助她的方式。

改變他人總是困難的,我想了想詢問她,把它當成跳華爾滋如何?找到節奏或許能容易一些,我慢慢數著節拍,希望能帶她克服這扇門,心中想著新人怎麼還沒來,打電話卻發現原來她就是那位需要照顧的新人律師。

我向她自我介紹,她輕輕觸碰了我的手,不冷不熱的介紹自己,禹英禑,不習慣冷場的我,找尋著名字的話題,她卻驚訝的說,這不是在公司能講的,剛好是時候測試華爾滋了。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9.jpg

我帶著她用華爾滋的方式通過這扇旋轉門,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通過這扇門如此漫長,看著她數著節拍旋轉走出,我覺得好可愛。

我們到醫院探訪了一位脾氣暴躁的老先生,看著不停拍打自己耳朵卻動彈不得的她,我只能遵照老太太的建議把她帶離現場。

聽她流利的講完一連串的罪名令我莞爾一笑,聽完老太太氣憤的話,我僅能出聲安慰,她卻說:「人心真的好難懂,如果我想殺一個人,我應該不會怕他睡覺時覺得刺眼特地替他拉上窗簾,而且還動作輕巧,怕吵醒他,人應該不會為恨之入骨的人做這些,這是為心愛的人著想的舉動吧!」原來我們進病房時的景象她都看在眼裡,老太太的氣話就這樣被她化解了。

我陪伴她回到鄭律的辦公室,卻在門口差點撞上她,原來她有倒數的習慣,我想我下次該注意,聽她流利的將老先生的髒話重複一輪,在場的律師們表情都十分有趣,原來她有自閉症,先前那些特別的行為似乎找到了解答。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20.jpg

她第一次開庭一直默不作聲,讓人捏了一把冷汗,卻被她後來那番自白打動。

鄭律提出要讓老先生出庭作證,我聽著卻替她擔心,老先生不喜她。

我將老先生推入法庭,卻如我猜想,老先生開始大發雷霆,雖有法警向前制止,但也讓她被潑了水。

老先生於回到醫院的途中去世了,我跟著律師們去致敬,她則留了下來。

我帶著老先生的相驗報告回到辦公室找她,看著她白板上的圖片,我試圖打破我不喜歡的寧靜氛圍,沒想到鯨魚也是公司內對她來說不能說的事情,我辯解著,如果只有我們兩個人獨處時,應該沒關係吧?看著她答應的樣子,不知道為何我感到一股滿足。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19.jpg

我們的對話和白板上的照片讓她想起一些線索,我照著她的指示翻閱文件。

她開庭時太緊張,甚至重複了法官的話讓我捏一把冷汗,我雙手合十只希望她能度過難關,幸好如我們推論,老太太並非老先生去世的直接原因,我鬆了一口氣。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217.jpg

判決出來時我興奮地衝進她的辦公室,面對我的恭喜,她卻淡定的謝謝我,我只好另尋話題,將委託人帶進來,看著她被委託人激動的抱住,笨拙學習如何回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常律師禹英禑 李濬浩
    全站熱搜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