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著資料趕往地方法院,一位男子被控訴誘拐兒少而可能面臨羈押。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180.jpg

看見她匆匆忙忙走過安檢門,我輕聲喊她的名字,我們一同搭電梯上樓,我將卷宗遞給她翻閱,一邊向她概述這次的案件。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167.jpg

我們走到了走廊盡頭,我定睛一看發現她的眼睫毛掉落臉頰,我向她提起,她有些困惑,將臉頰抬向我手伸出的位置,我想幫忙拿下,卻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害怕指甲刺傷她,又怕指肉上的厚繭刮到她,「不好意思。」我踮起腳尖,試圖讓自己能掌握施力點,卻好像角度不太對,我將她帶近我身旁,突然意識到這個姿勢有點曖昧,我吞了吞口水,小心地看了她一眼,幸好她沒有排斥的反應,我不小心扯到她的皮膚,顫抖的手再試了一次,終於將它拿下,「這眼睫毛不太好拿掉」我彆扭的解釋,慌張地連睫毛可以許願都忘了,直接將它吹掉,她看起來鬆了一口氣,看著她匆忙跑走的背影,我呼了一大口氣,緩解從剛剛就緊繃著的身體,轉身離開。

她與方先生會面回來,趕上了午餐之約,今天的午餐有飯捲。

她歡快地敘述方先生的話,我懨懨的有點不是滋味,忍不住開口提醒她,她今天可是一句鯨魚都沒提起呢

看到她解釋時露出的笑容,我不禁也笑了一下,欸不對李濬浩,她可是不停的在講方先生欸,我頓時又沉下臉,我故意嘆了一口氣:「真羨慕方屁噗先生,我還是第一次看妳聊起別人笑得這麼開心。」我語氣微酸的向她抱怨,嘆了一口氣往座位區走。

看見她急急忙忙跟上來,我本來有些得意有些開心,沒想到下一秒,小鯨魚突然彎下腰幫我拉椅子,我急忙將餐盤往上拿,差點撞到她。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183.jpg

我對她的舉動有些錯愕:「嗯?妳怎麼...」「端著餐盤很不方便拉椅子吧!請坐!」看她一臉得意的神情,我環顧了一下周遭好奇的眼光有些尷尬,我向她道謝坐下,她甚至幫我推椅子。

我有點困惑,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正思索著,她突然問我要不要再給我一些醃蘿蔔?我瞪大雙眼回神趕忙拒絕,看見她雀躍不已的笑容,我疑惑地回想這幾天我是否錯過了什麼。

方先生在法庭上的表現比她更令人困惑,結束開庭後,我載他們回去辦公室,方先生的母親打來告知不太樂觀的消息,她提出一項提議,卻被鄭律無情的吐槽,在駕駛座的我忍俊不住,室友提出我陪同她一同去的建議,這是這些天來我第一次這麼感激這傢伙,我裝作不經意地答應,透過車內後視鏡瞄了她一眼。

將兩位男士載回公司後,我與她步行前往招呼站搭車,走著卻發現她有些躁動,她像跳芭蕾舞般轉了一圈到我右側,我笑了出來,卻不知道她的用意,聽到她的假設後,我想了一下決定還是讓她走內側比較安全,我試圖與她再次交換位子,卻一直被她阻擋,幾次突襲不成,我有點挫敗的低頭,結果她搶先一步幫我開了計程車門,路人的注目禮讓我不知所措,只能趕快上車。

我們來到補習班附近一家速食店找其中一名小女孩,我試著確認身分,卻引起她的警戒與恐懼,正思索如何開話題時,幸好有她,小女孩馬上就笑了出來,我試著從關心來拉近與她的距離,小女孩的回答讓我驚訝,聽到她先前在補習班的生活,我皺起眉頭,小鯨魚困惑的說這應該不是補習班,是監獄吧?雖然震驚於孩子的壓力,但為了不耽誤她的吃飯時間,我禮貌性詢問是否能請她撥空回答問題,卻讓孩子發現她去讀書咖啡廳的時間到了,這麼晚了還要去咖啡廳讀書又再度讓我感到驚嚇。

小女孩寶貝的向我們分享橡實,臉上散發著屬於這個年齡獨有的純真,本以為要無功而返了,但從小女孩這邊得到另一個能找到其他孩子的據點。

我們來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從店長那得知十點後會有學生蜂擁而至,聽店長細數的那些不健康食品,怎麼聽起來很像我跟室友常吃的東西...原來我們跟富家子弟的距離這麼近阿(笑)

喧嘩聲湧入店裡,我趕緊將她護往一邊,沒有看到符合年紀的孩子,我們繼續在櫃檯守著,店長也繼續絮絮叨叨,看著小小年紀就需要倚賴咖啡因的孩子,我露出不忍的表情,這不是在提早體驗未來的職場生活嗎?眼神犀利的她,注意到櫥窗外被店長形容因為喝咖啡長不高的兩個孩子,其中一位小女孩身上有橡實的項鍊。

來到兩個孩子面前,小男生嚎哭不止,我試著用她剛才的方式搭話:「你們認識方屁噗叔叔嗎?」聽到這個名字,小女孩跟剛剛的孩子一樣露出笑容,小男孩也停止哭泣了。

小女孩開心地與我們分享橡實項鍊及手鍊,這麼小的年紀能想到並做出這樣的飾品真是不簡單,我感嘆著,順便關心終於停止哭泣的小男孩,小男孩臉上掛著淚痕,委屈的敘述自己沒有達到補習班的目標,但小學生居然需要寫七小時的數學題讓我們感到驚恐,走到半途的小男孩,又折返回來在她耳邊悄悄說些什麼,我們目送孩子搭上媽媽的車後,我詢問她,剛剛歲願說了什麼?她有點茫然有點難過的說,他想要解放...回家的路上,我們沉默著,消化今天我們遇到的那些疲憊又錯過童年的孩子。

我拿起一箱幫同事整理好的卷宗,在走廊上與她擦肩而過,我叫住她,告訴她能開補習班小巴送孩子去法院的消息,交代完後我繼續往目的地走去,她卻突然衝了上來抱走我的箱子,我閉上眼睛嘆了口氣,這已經是這陣子第三次了,為什麼總是這麼維護我呢?這算是對不熟的人太客氣的表現嗎?愈想愈不悅的我大步走向步伐顛簸的她,第一次強硬地將物品奪回,無奈的問她:「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妳最近對我太好了吧?」我開始細數這些天發生的事情,拉椅子、走到內側、開車門、搬東西,我嘆了一口氣,妳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我做錯了什麼讓妳將距離拉遠了嗎?我困惑又委屈的詢問,她慌忙地搖頭否認,「因為喜歡你,才對你好。」我瞪大雙眼,此刻的我看起來應該很蠢吧!她有些害羞的逃跑了,我愣怔在原地無法動彈,原本能輕鬆拿起的文件箱,頓時像裝了幾斤重的鐵塊。這已經是小鯨魚第幾次的告白呢?在她還沒了解自己心意的鄭律辦公室、逃跑的朴先生讓我鬆了口氣的等待區,還有現在,人來人往的辦公室走廊,李濬浩啊,你真是個狡猾的狐狸,我唾棄著自己。

我上車點了一下孩子的人數,都到齊了,我宣布要出發了,被孩子詢問名字,我不好意思的說我沒有那樣有趣的名字,卻未料到她幫我解圍,逗笑了一車的孩子,第一次看到室友不計形象的演出,鄭律也不甘示弱,車上滿載孩子的笑聲,我們來到地方法院。

官司雖然不太順利,但孩子們都得到了一段圓滿的回憶。這幾天在宿舍魂不守舍的樣子被室友看在眼裡,雖然她在那天之後沒有再提起這件事情,但我已經無法視而不見,我的良心不允許我繼續裝聾作啞。

周末我們叫了炸醬麵外送,我心不在焉的摳著炸醬麵外的保鮮膜,在我一陣嗯敷衍回應後,室友再度向我詢問到底是誰?我嘆口氣悶悶的繼續摳保鮮膜,總算撕起一角,幫我?怎麼可能...你那麼不喜歡她,但不知道能跟誰傾訴,感覺已經病了好久的我,還是將自己的糾結與不安一股腦地拋了出來。

「我有點無法想像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像是終於要逼迫自己面對現實般,我承認了我的懦弱及遲遲無法前進的原因

「什麼意思?」室友繼續稀哩呼嚕的吃著炸醬麵,像是在幫助我更誠實地把想法聚焦

「喜歡之後會是什麼?總覺得...這件事非比尋常,我好像應該要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我怕萬一起了這個頭,反而會讓彼此,感到痛苦」我想像著未來我與她若走入一段關係,若我並非想像中的不在意其他人的目光,或我對她的情感不足以支撐我們走過困境而得到不好的結果呢?

「你是要結婚了嗎?幹嘛想得這麼嚴肅?交往後覺得不適合再分手就好啦」室友滿嘴糖醋肉的開導我

「如果對象是這個人,我就不能只抱持試試看的心態開始」我咬牙切齒回應他,臭小子這就是我最大的問題,雖然過往我都認真看待每段感情,但這段感情因為她的特別,使我裹足不前,又或許與她的特別無關,只是我特別害怕傷害到她。

室友笑了出來:「所以你現在的心態就只是想試試看吧?」

我駁斥他:「我才不是!」

室友頓了一下,糖醋肉差點隨著激動的字句噴出:「那就去啊,答案都出來了。」

本來還有些茫然困惑的我,突然起身,待我回神我已經衝出門外,或許邁入一段關係需要一點衝動和莽撞,周末上午她通常會進辦公室,我搭乘地鐵趕往驛三站。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177.jpg

出站後我奔跑向公司,卻意外看到再度被旋轉門轉入,一臉困惑準備再次嘗試的她,我伸出手抵住旋轉門,她有些困惑的回頭,我不小心將旋轉門推往卡榫,咖的一聲嚇到她,我不斷喘著,叫住要離去的她。

LINE_ALBUM_李濬浩_220830_176.jpg

我走向她,看著這些日子總是盤據我心海的女孩:「我喜歡妳」這是我第一次正面回應她的情感,不擅長與人對視的她倏地抬起頭看我

「因為太喜歡妳,喜歡到心裡...就像生病了一樣」我笨拙的表達著,她驚訝地不斷眨動眼睛,我鬆了一口氣,陰霾像被微風吹散了般,我試著往前靠近她,她卻吐出一連串的自我介紹詞語,講到驛三站時,像是突然找到理由,逃走了,看到她倉皇逃往地鐵站的背影,我想,原來這就是前幾次我沒有對她回應時,她的感受嗎?有點酸酸的,但,給她一些時間吧!這次由我來等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常律師禹英禑 李濬浩
    全站熱搜

    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